2004-11-04 21:32:42… 沉澱西風 ~☆

不知所云 PART III


壹、入圍名家名句
****************


2004年『不知所云獎』初選第一批入圍名單揭曉。

2004年『不知所云獎』初選,經廣泛徵選、熱烈討論、激烈選拔後,
第一批入圍名單於焉滾燙出爐;評審團特頒賀辭如下:

…… 在此除特向以下各入圍諸君敬申賀意外,
期冀諸君仍能一本『棄而不捨』、『對錯證明』之精神,力求精進;
直至『不知道民國幾年』,猶能『我的心,現在還低吟。』
…… 云云。

注:有關『名家名句』詳情,
請逕閱《不知所云 PART II》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enny0919/3/1237708461/20040418212930/



貳、評選過程與結論
******************

注:以下會議記錄之發言部分,
為主席驚魂已定後,按當時各當事人於留言板所載為準補登,
若有爭執,請逕以各該當事人為被告。




*主席西風致辭:

 2004年『不知所云獎』初選,經廣泛徵選、熱烈討論、激烈選拔後,
 第一批入圍名單名句業已滾燙出爐。

 此番各名家名句均擲地有金石聲、皆可謂一時之選,
 然星月爭輝,終難免滄海遺珠;
 是冠軍究應誰屬?!
 切盼諸君好友共襄盛舉,具陳理由,熱烈票選!

 另為顧及作者權益,並藉以彰顯公正及人權,
 特設「作者席」以供列席旁聽,各該作者並具發言權,
 可具名或暱名對自身作品提出說明與辯護,以增獲獎之機率;
 唯不具投票權,俾免影響評審之公正性,
…………………  並減低相互攻擊之可能性
 


*「老George」首先發難,體時度勢,有謙謙君子風:
 本人自願讓賢。


*「步履」引 George 名句,得理不饒人:
 傻 George:
 大家都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你到底知不知道西風在幹著他自己絕對不會
 不知道的好事,你還什麼都不知道的隨之翩翩起舞。


*「步履」意猶未盡:
 換個姿勢、再來一次,比較不會不知所云。

 傻 George:
 我真的不知道你到底知不知道大家都知道西風在幹著他自己絕對不會
 不知道的好事,你還什麼都不知道的隨之翩翩起舞。


*「搔頭西風」無端被襲,有些困惑:
 好像這樣才對?!---

 你到底知不知道大家都知道西風他自己真的絕對不會知道我在幹著什麼
 不知道的好事,你不還都不知道的隨之翩翩起舞。


*「敗不餒George」再接再勵:
 兩位如此深奧的(留言)大作,怎可能有競爭對手?
 何需熱烈票選!全體無異議通過!
 掌聲鼓勵!!


*「追鼠昏貓」已然發昏:
 別問我 .....
 我什麼都知道你們不知道的他們都不知道我知道的是你們都想知道的
 他們都在作他們知道的還要讓我們都弄得不知道的事。


*「西風之子」顯然不知道他遲到:
 看來看去只知道了一堆不知道什麼人在這裡討論知道不知道,我只知道
 我所知道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我還是什麼都不知道,更不知道要看到什麼
 時候才會知道。


*「椎名」忽然力排眾議異軍突起:
 這.......(舉手發問)

 我可以投自己一票麼?XD
 經過西風兄的二次解釋,倍感喜感,超有笑點……
 自己都不知道那句話有那麼好笑! XD


*此時「不識桃花不思君」輕言細語曼聲附和:
 我投﹝名句 4﹞一票,理由如下:

 入圍名句 1:
 『來訪時未留下記號,ㄏ~~~本著棄而不捨得精神,還是被我找到你了』
 一看便知係『本著鍥而不捨的精神』錯別字之誤,尚可辨認。

 入圍名句 2:
 『你知道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老姐知不知道那是民國不知道幾年
  的事?』 
 入圍名句 3:
 『證明瞭你(George)說的:「證明瞭Leader說的,論文筆老姐夫在家
  僅能敬陪末座是錯的!」的話是對的。』
 唸來雖然都有些拗口,但層理還算分明,抽絲剝繭倒也有解。

 入圍名句 4:
 『藍的孩子的衣服的胸前的部分,因為有長的我的心以外,以你,
  現在還低吟。』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沈吟至今。』
 曹操的《短歌行》我沈吟至今,少說數十載,不下千萬遍,
 這個椎名,言來一字不差,絲絲入扣,蠻像那麼一回事,卻又不是那麼
 一回事,雖然不知所云,卻也讓人百口莫辯。


*「阿蟲的飼主」不知利害,歪倒在地:
 桃花先生底下的(那篇留言)實在太好笑了...我是有已經快要不行了~
 山豬!妳出名了!= =+

 雖然是這樣啦,但是還是決定投第二個。
 一眼看下去,頭最昏的就是那一句 = =”


其時場面一片肅然,除「出來炸到」的「阿蟲飼主」外、眾人面面相歔,
… 蓋「桃花先生」威名遠播,言來嘶嘶作響
…… 不、不,言來絲絲入扣 ……


*誰知「好漢無名」突然發生西瓜效應,
 宣稱「不是無效票、是不記名投票」,以匿名發言力挺:
 我投 NO.4 椎名一票,
 理由與(桃花)仁兄同。




至此2004年『不知所云獎』初選、複選顯然大勢一次底定,
主席西風力持鎮定,舉起沉重的議事槌,危顫顫地輕輕敲下:

因在場無人提出異議,  ……

 本席宣布:
 「椎名」榮膺年度『不知所云獎』冠軍頭銜。



 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