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堅哥-人生長短並不重要,令人懷念才是真實



海竽.jpg


悼念堅哥-人生長短並不重要,令人懷念才是真實



前些日子一直說要找個時間去看看被病痛絆住的堅哥,但總是苦無機緣,直到日前與Joyce相聊,才知道您即將脫苦離難...其實,人生長短並不重要,能夠留給人無限的懷念,才能算是真實,不是嗎? 

談起堅哥,二十幾年前的遠見,號召幾位朋友胼手胝足,用熱情及毅力並慷慨大方的分享股權,成就了現在的瑞昱。十幾年前洞悉到中國經濟的潛力,辛苦的兩岸奔波,成就了珠海炬力跟上海鉅泉...很特別的是,您是個不喜歡出鋒頭又重義氣的大哥,在這些公司陸續於台灣及美國上市功成名就之時,您選擇把頭銜讓給好友去享受榮耀,自己則雲遊四海享受清淨的喜樂。但也因為這幾十年的焚膏繼晷把身體損傷了。

在我記憶中,老葉一直是堅哥提攜照顧的小老弟,那我就是您的徒孫了! 在您餘蔭下,我才可以年紀輕輕就打著瑞昱的名號募集基金,然後早早過自己的日子。人生會有如此轉變,要從與您閒聊時建議我看看資治通鑑開始,於是我反覆研讀,慢慢參透人生的循環。後來你又拿了本南懷瑾的"現代學佛者脩證對話"教我看看,啟發我對人生哲學的思考。您的智慧是從喜歡閱讀開始的,也讓我養成喜歡閱讀的好習慣。

這也是為什麼我每次跟Joyce 討論事情時,總會帶上一句"有空要好好跟妳老爸聊天,他可以給妳很多智慧的。" 多年來所看的頭臉人物多如過江之鯽,他們總少不了算計機關的精明,少有人擁有提點晚輩的智慧。您是我遇到的第一人!

現在您不再有磨難,海闊天空,心無罣礙,一切回歸圓滿! 爾後,您在仙界,我在人界,若是心靈相通,讓晚輩能再於夢中與您聊聊通鑑,論論修行吧,堅哥!

俊成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