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的順式呼吸的確可以有效降低血壓

豆豆目前開始出現高血壓症狀,日前還因為高到200而到醫院急診。

想十年前我飽受高血壓的恐懼,十年後我的每分鐘的心跳調到約55下(以前約75下)。

兩個人相同的環境生活,只是我選擇了培養深度的呼吸習慣,十年後狀況就會差很多了!

我的心得是只要每天持之以恆的練習各種丹田呼吸,把心跳調整下來,血壓就非常穩定了。

另外我也在練習中不斷的驗證,好的順式呼吸可以在10分鐘內將血壓穩定下來。昨天晚上,豆豆的血壓還是偏高135/80,我就要求她靜靜的坐著練習,差不多十分鐘就恢復到120/70了。第二天我問她睡眠品質有無提升,她表示很好睡.

就這樣簡單的睡前練習30分鐘,很多人就是心思雜亂而無法辦到。關鍵還是無法入定啊!很多人不知道,就是心思雜亂讓他們被很多慢性疾病困擾著呢!

所以在上課時我會先導入顺式呼吸,因為將來一定會用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