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命門火衰, 腎陽氣虧損嚴重的建議

這是讀者的來信詢問,由於他的問題是很多現代人的問題.

好發在40歲以下的年輕人哦!因為這時候還沒有慢性病.

年紀大了,臟器衰老了.於是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下背痛....然後躁鬱症,慢慢出現.

就每天忙著看病,掛號,症狀治療,吃藥...

Dear ABC:

"命門火衰, 腎陽氣虧損嚴重",是大部分人聽起來玄之又玄的說法. 我教的學生很多人都是如此的,冬天練習時怕冷,手跟冰棒一樣.當然身體不好嘍!

其實具體的說法是缺乏有效的運動.

很多運動都可以改善這樣的狀況.

就是每天爬山40分鐘,或者爬樓梯(要連續,不可以分期付款).快步走就是1小時. 仰臥起坐100下.(每天)

 拉筋練習也要每天20分鐘吧!

這樣也要花到你90分鐘了.

不過你去看病,交通,掛號的時間也差不多是如此.

當然前面的90分鐘可以讓你在未來的22小時都是身心愉快的狀況.而且不用服些連醫生自己都不趕吃的藥.

從多年練習的經驗來看,每樣運動都有優缺點,要練習多重的複合運動來練習才會有效.不要相信這世界上有完美運動這檔事.

有練習到氣功才會改練站樁30分鐘,正確的站樁比爬山要累.

所以練習太極拳,拳架只是參考性質而已.重點是你運動對了嗎?

正確的站樁參考我的部落格.

我很多學生冬天冷冰冰的學生,現在都是手上熱烘烘的. 當然身體的免疫系統就改善了.

並不是練了甚麼功,身體就會好的. 有時候我在書局看到很多氣功書籍,看到很有創意的名詞就覺得很佩服.但是裡面的內容卻只有描述動作而已.

基本上,改善了身體的肌耐力,結構,心肺能力...身體才會好的. 

至於吃藥只是暫時性/輔助性的,我認識很多醫生.平常幾乎不吃藥,連流感疫苗都不打了,因為身體還是要靠自發性的運動才有用的.

聽你的敘述,我的看法是,你要開始找個運動每天練習了,爬山,快走,瑜珈,彼拉提斯.不然你所描述的是癌症體質,不是腎氣而已.

很抱歉我上課的時間就要麻煩您參考了.

以上參考,

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