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仙台的友達,Chartis全體學員祝福妳平安



星期五上午Chartis學員一起練拳時,
有位來自於仙台的日本朋友,在旁邊怯生生的表示可否一起參加練習.

當下大家很高興的同意了,然後這位小妹妹也非常認真的練習.

過程,我就以日、英文夾雜的方式向這位日本友人解釋太極拳的原理。就是用氣來推動身體骨架來進行看似輕柔的拳架運動。雖然,她晚上就要搭機返回仙台了!但是真的很練真的練習。

讓我想起以前大學時在YMCA的日文老師-松尾雅廣及久保淑子(我的日文是去語言學校跟日本老師學的,不是在學校選修的,所以事隔快30年還記得),永遠是那麼認真的教學到下課後10分鐘,沒休息的再去上下堂課。

我就是這樣上了三年的課,後來才去考TOEFL到美國唸書的。

還好大學就是有把語言練好,這是我覺得最值得的事,其他的學科後來都用不上了。

課後,大家開心的合照。還提醒她回去後mial照片過來。

直到下午看到新聞,不會吧!

津波襲擊仙台,看到海嘯一波波的席捲海岸、農田、街道、建築物。

下午就有學員擔心她應該回不去了!因為仙台機場已經被淹沒了。

我不知道,她會不會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

但是我還是要謹代表Chartis太極拳社的學員向她獻上最深的祝福,全家平安,有機會再來台北找我們吧!

另外也讓我們學到一課,就是人生偶遇,千萬不要讓倉促作為藉口來麻痺自己的心靈。多點耐心來關心週遭的因緣際會,會比急著趕路重要吧!

這不僅是對別人,更重要是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