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5 23:56:28ken

埃及王子6

OK,又到了寫尾聲的時候。不過真是有點傷腦筋該怎麼寫這一篇的結局。嗯……深呼吸一下,要開始寫囉。

*********************************************
寫了封信給你,好像依依不捨,
剛寄出去就後悔了,
多希望郵差能把地址看錯,或是弄丟了。
因為你是真的,和別人不一樣,
不然我不會那磨感傷,
但是我已愛到不能愛,放到不能放
還能怎樣,不如倔強。
*********************************************


Kenneth和Aviv的戀情大概只持續了九個月,等到春暖花開的三月,Aviv突然被原來公司裁員,大家大概不能想像美國公司是怎麼裁員的,因為Aviv是電腦工程師,有一天當他上班的時候,突然發現他的卡片不能用了,結果去問櫃檯,人事部隔著電話說跟他說,對不起,你被裁員了。過分吧!!就連他的東西都不能自己打包,還是公司裡面的人打包好用快遞寄來。據說美國電腦公司很多都是這樣,因為怕離職的人會放病毒毀壞系統,所以都是當天通知,不用上班了。

但是,Kenneth我是覺得,公司這樣搞員工,其實只是讓員工更不爽而已,後來我聽到一些電腦同業的朋友跟我說,有人都會在系統裡放一些指令,一但被裁員,不用進公司也能搞鬼,這就是美國的企業文化嗎?如果有資深的美國電腦人,請告訴我喔。

然後,像我們這種為美國人賣命,拿工作簽證的外國人,一但沒有工作,很快就要被趕出美國,所以Aviv被裁員後每天心情都很糟,連天生搞笑的Kenneth我都連帶被牽連到烏雲裡面。於是在沒什麼爭吵的狀況下,我們就說掰掰了。現在翻開當時的日記,當時最喜歡聽的歌,竟然是徐懷鈺的“愛是一場重感冒”,其實,這真是一個很好的比喻,愛是一場重感冒。呵呵。

但是,上帝都給摩西劈開了紅海,當然也會給Aviv一條生路。不過上帝ㄚ…好像太大方了一點,不但給他新工作,還給他新男朋友,呵呵。所以在兩個月內,Aviv在朋友的介紹下找到新工作,還得到新黑人男友一名。於是,Kenneth以為能到以色列一遊的願望,終究沒有成,唉……可嘆啊。

*********************************************
倒數三秒,
我會開始努力把你忘掉,
有時候愛情就像是一場重感冒,
等燒退了就好
*********************************************

寫到這裡,已經是準備要結束的了,但這篇<尾聲>拖了許久才刊登的原因,是因為當Kenneth一開始寫這一個單元,就寄了個E媚兒給Aviv先生,希望知道他現在近況,但是這傢伙竟然給我玩人間蒸發,死不肯回信。一直到我寫完<尾聲>後一星期,Aviv先生的回信才珊珊來遲。

原來Aviv現在已經回去以色列,到軍隊裡去管電腦了。這是他的老工作,因為在來美國前,他就已經在軍隊裡待了六年,現在又拿了美國的碩士學位,當然等級又不一樣囉。

至於感情生活,據他報告目前成真空狀態,不過軍隊裡這麼多男人,我想也不用我擔心了。呵呵…所以……謝謝收看。 全劇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1所以說,那愛情啊…..真是一場重感冒而已,感冒好了,還不是好好的活著,當初真不知道自己在難過個什麼勁。誰不是經過幾次重感冒,才能慢慢長大成人的咧。(學酪梨老納緩緩的吐出一個煙圈……)所以,還在感冒的朋友們,快快吃吃藥,多喝水,多休息,下一場感冒…..喔….我是說,下一場戀情,就要來了,老是躺在床上偷懶,可是會錯過滴。(學酪梨老納再緩緩的吐出一個煙圈……咳……咳……咳,嗆到了)

上一篇:埃及王子 5

下一篇:但願人長久

小金老師 2007-06-18 18:13:57

呵,我今天第一次來到您的新聞台,才發現內容竟然這麼精彩.
有時候愛情就像是一場重感冒,等燒退了就好,這句話我很喜歡..也真的感同身受..

版主回應
Dear 小金老師:

謝謝你的留言。

沒錯...感冒好了,人生還有好長的路要走喔...(換句低俗的話,就是還有好多其他的男人可以看啦)

ken
2007-06-19 06:45:40
Jackjack 2007-02-01 14:06:13

Your ex is an Egyptian or Israelis? Mid-eastern men are actually so so so sexy, but are underrated most of the time....

版主回應
Dear Jack:

Thanks for your message.

He is an Egyptian, so he has black curly hair and black eyes and also very hairly. Sexy? mm...I guess. haha...

Ken
2007-06-19 06:43:31
芭娜娜 2006-10-19 08:41:33

以前只在美国电影里看过这种一声不响的裁员,原来这是真实的事啊.真是太开眼界.谢谢版主的分享,
感觉版主的笔锋常带感情,读来特别温馨.

版主回應
Dear 芭娜娜:

不好意思...原來我漏回了這個留言。

沒錯,美國裁員這種事,很多時候還真是頗狠的哩。

Ken
2007-06-19 06: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