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9 05:24:52ken

行雲流水的忙碌

這兩三個星期,因為到了年底要出清上一季的服飾,外加開始下一季的銷售,Kenneth真是給他非常的忙碌,舉個例子來說,以下是Kenneth勞碌命的上個星期四。

八點半進辦公室(上班時間應該是九點喔),老闆大人跑進我辦公室跟我說,太好了你已經來了,樓下的電腦出貨系統有問題,你可不可以去一下。
放下喝了兩口的咖啡和咬了一半的吐司,Kenneth就到了樓下。

十點,剛剛回到座位,人力資源的人把資料送來。
十點半,剛填好,另一個辦公室的小姐要備份的資料,找到,傳過去。
接著打電話給律師,告訴他我中午會把東西寄出去。
十二點半,檢查系統沒有問題,下樓去寄包裹,碰到準備去吃午餐的同事,托他幫我帶麥當勞之後,繼續回到座位繼續網站更新的工作。

兩點,另一個辦公室的小姐又打電話來,花了半小時找到她要的東西,傳真回去,再回到座位。

三點半,律師打電話來,之前的文件錯了,請我再簽一次名。

四點,寫好了文件,又趕忙跑到樓下寄快遞。
回辦公室,想到之前要的樣品照片還沒來。趕快打電話去催。

五點,下樓去確定系統都正常,出貨也沒問題,然後到傳真機檢查有沒有任何有問題的傳真。

解決傳真的問題,傳真回去,順便回了一下老闆的E-mail,差十分鐘六點半。收拾包包,找車鑰匙,回家,喔,順便把桌上軟掉的麥當勞漢堡和半熱的汽水丟進垃圾桶。

OK……以上這些瑣事,構成了肯尼士忙碌的一天。

其實,某一方面,Kenneth也不討厭忙碌的工作,至少不知不覺,一天就過去了,但是,如題目所說的,如果忙碌如行雲流水一般,也就算了,最怕的就是,那半路殺出的程咬金。

明明正在找系統裡的問題,突然一通電話要你去找個兩千年前的資料,等再回到座位,剛剛改過哪些地方通通都忘記了,只好再重來一次。要不然就是預定了下午已經要完成哪些工作,突然因為從天而降的老闆大人要開個會。於是那些原本如行雲流水的工作行程,突然就給他卡住不動了。便秘的感覺,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能體會?唉…還我行雲流水的忙碌來啊!


註一:
順帶一提,Kenneth本來到這個公司的工作,是很單純的管理公司網路系統和Internet,每天都只要喫茶上網看看E-mail,但三個月之後,Kenneth閒得發荒,剛好Kenneth之前一個管出貨系統的同事離職,於是雞婆的Kenneth,便自告奮勇硬去把人家的工作搶來作,於是,一切的苦難,都要怪自己的雞婆啊……所以說,人家太甲會當皇帝,他不是說: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唉…我的伊尹你在哪裡咧?我快不活囉!

註二:
[太甲]是商朝時候的皇帝。在早年也是胡作妄為,以後得大賢伊尹的教導,他改過自新。這幾句話是他說的,這是他改過自新之後,對於伊尹感謝的話。

上一篇:晚來天欲雪

下一篇: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