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6 00:19:48ken

晚來天欲雪

氣象報告,今天,明天,後天,紐約區會下大雪。
Kenneth家附近雖然還沒下雪,但一大早開車上路,就發現今天的交通比平常好很多,幾乎一點塞車的跡象都沒有,原來很多人因為下雪的預報而決定休假一天(有點像我們的颱風假)。一進辦公室,剛好碰上要離開的同事,原來他女兒的學校決定停課,所以他要回家帶女兒 (美國父母對小孩的照顧還真是無微不至) 。

Kenneth來美國四年,但是關於下雪,卻有幾次記憶鮮明的經驗。

剛來的第一個月,Kenneth在語文學校的作文裡,寫到來美國最希望可以看到冰天雪地的景象,因為那一定是非常浪漫而且詩意。當Kenneth得意洋洋的在課堂中,大聲朗讀自己文章的時候,那老師竟然鄙視的搖搖頭,對Kenneth說:你的文章應該寫實一點。

果然,老師的話似乎還在耳邊,Kenneth就碰上了牙痛的不得了,卻因為大雪而交通癱瘓,所有診所商店通通關閉的三天,這期間的悲慘,不是親身體驗,還真是不能想像。

2001年底,Kenneth換了新校區,因為學歷承認和轉學分的問題,必須在大雪的冬天,走30分鐘到學校,然後再花三十分鐘走回宿舍。當我走在因大雪而空無一人的校園裡,雪白的一片天地,卻毫無浪漫可言,有的只是一種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淒涼,之後Kenneth大病了三天,在空無一人的宿舍。

2003年的冬天,Kenneth因為要提早放大假,所以跟教授要求要早一週交報告,誰知道早一週剛好遇上大雪,連學校都關閉了。但是Kenneth我的飛機在晚上就要飛,只好硬著頭皮開了四小時的車到學校(平常只要25分鐘),把我的報告拿給住在宿舍的同學,然後再開4小時回家。為什麼不寄E-mail給我就好了?當我好不容易到了學校宿舍,我那同學問我。對啊?為什麼我不寄E-MAIL就好。

雖然Kenneth在下雪天遇到的慘事比好事情多,但是某一程度上,我還是喜歡下雪天的,特別是在我不需要出門的時候。看著窗外漫天的飛雪,一杯熱咖啡或是熱可可,連音樂都不用,就可以讓我乖乖的坐在窗口邊一整天。 

綠螘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有沒有人要來陪Kenneth喝一杯呢?
andre yang 2007-02-24 01:46:23

haha 我第一次看见雪也是超兴奋---结果--当我要面对零下十度的天气,还要去没有暖气的自习室里玩命看书的时候--就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