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15:47:24kenchinglee[書劍]

書劍聊求職

最近跟同學再聊~

我們從工程師>助工>行政>門市>業務

越找越下來

真正發現

碩士為什麼會高不成低不就

其實不是低不就~而是當你願意去當容易的職位時

人們的眼光和疑問就開始湧現

當老闆告訴我們~如果你們找到好工作時會不會離開

並且明確表示~我們要找的不是為了工作而工作

而是對這份工作有熱誠的人

我們也只能無言了

試想如果你有機會從月薪2萬多跳到3萬多

你會不跳嗎~這是人之本性啊

讀書最終目的不是為了造福人群~

是錢啊= =

如果你願意開出好的條件~誰願意放棄一個門市人員的職位

就連大公司~相互挖角也是很常見的事~

這社會就是為了五斗米折腰的世界

不管你如何去深造~充實

最終目的仍然想要往上爬~有個好職業~好薪水

 

所以~

我還是要回答~如果有一個好機會我還是會跳

但是在機會沒來到前~

我們還是會盡一切力量~替你賺飽飽~

如果我是老闆時

我會在最壞的年代~找人才~

因為~

當你離職時~我會大大方方跟你講~

再你最需要經濟支援時~是我~給了你這份工作~

不論與否~你始終欠我人情~

儘管你離開了~但是人情還在~

日後好相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