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00:13:03楷煦


「慾望城市」莎拉潔西卡派克:我不是凱莉



因飾演影集《慾望城市》凱莉一角走紅全球的莎拉潔西卡派克,登上『ELLE』雜誌國際中文版九月號封面,訪談中說到:「凱莉的成功並非我一個人的成就,我不能獨佔。」並提及由她設計的新服裝品牌Bitten,以及最令人引頸期盼的《慾望城市》電影版。

拜電視無遠弗屆之賜,凱莉和她那一群嗜飲柯夢波丹的的好友似乎愈來愈紅。不僅美國本地每晚重播,《慾望城市》風潮還席捲了日本、葡萄牙、德國、巴基斯坦等世界各地不同的國度。

「我很有信心。我相信,這一次一定會成真。」派克審慎地措詞。打從2004年最後一季播出的時候,就有電影版開拍的謠言;接著,又傳說計畫胎死腹中。媒體一會兒臆測派克拒演,一會兒又說是金凱特羅(Kim Cattrall)耍大牌等等,喧騰了好久。

飾演夏綠蒂(Charlotte)的克莉絲汀戴維斯與派克的私交甚篤,也跳出來幫派克說話:「說莎拉潔西卡拒演的謠言還真的頗不可思議,她才不會擺出一付高姿態,因為她真的很喜愛這齣戲。」對於《慾望城市》的完結篇,克莉絲汀說:「我想,我們誰都沒料到,觀眾的情緒反應居然如此劇烈。街上會有人抓著我的手膀哭。真不容易。我們最後一天錄影的時候,莎拉潔西卡趴在我肩膀上哭了20分鐘,當然,所有的狗仔隊都拍到了這一幕。」

影集結束後,一堆想藉凱莉之名賺錢的機會蜂擁而至,但精明的她卻選擇了用自己的名字,因為她認為,凱莉的成功並非她一個人的成就,她不能獨佔。莎拉潔西卡的香水「Lovely」和才上市的「Covet」果然狂賣,創造了驚人的銷售佳績。她不只是掛名而已,親力親為地參與了商品的計畫、開發、銷售。

有趣的是,她為Steve & Barry’s所設計的衣服,沒有一件超過美金20元,讓派克真正擺脫了凱莉非名牌不穿的形象。當她穿著自家品牌的照片不小心在網路上流傳後(沒正式上市之前),她的粉絲才很驚訝地發現,大受歡迎的偶像,原來可以穿得這麼「樸素」、這麼平價。不過,粉絲和網友都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中心價值:Bitten並不是所謂的「名人品牌」,也不打算把《慾望城市》的戲服照本宣科地搬上售貨架。

「凱莉喜歡時髦、走在流行最前線的打扮,而日常生活中,我卻喜歡那些不會一眼就被認出來的衣服。」她解釋,「我上街的時候才不會穿得像凱莉一樣,我一點兒也不想像她那樣引人注目。」通常,演員想擺脫某個根深蒂固的銀幕形象時,會刻意做出一些與角色完全相反的事情。莎拉潔西卡知道自己因為凱莉的關係深入人心,但必須抽離的時候,她也很清楚那條界線到底在哪裡。當然,她不是凱莉,可絕對不是個傻子。





《慾望城市》拖5年 電影版終開鏡


懷念經典影集《慾望城市》嗎?千呼萬喚的電影版終於開鏡,開鏡首場戲就是凱莉和大人物街頭擁吻,滿足粉絲的期待。

《慾望城市》電影版策劃長達5年,年初HBO終於搞定原班人馬的價碼,宣佈開拍。電影版時空設定在影集結局後4年,還在為報紙寫專欄的凱莉雖面臨事業瓶頸,卻如願和大人物在紐約共築愛







我聽到慾望城市確定要開拍電影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要掉出來 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