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1 13:03:01

哀, 逝去的聖鬥士星矢與逝去的鈴置洋孝先生

聲優~鈴置洋孝先生 於8月6日因肺癌而逝世 享年56歲

當這幾個斗大的字出現在我面前時, 我只能用震驚來形容, 再也湊不齊完整的聖鬥士了, 就像當年看完聖鬥士結局, 為星矢生死不明哀悼的心情

陪伴我多少年的歲月, 那個一聽就會熾熱的聲音, 一去不反

再次聽到那群少年的聲音,沒有熱血,沒有感動, 於是我的生命裡有了缺憾
熟悉到一眼就認出的身影, 沒有了往昔的感覺, 果然, 聲音是那麼重要的一環

失去音符的你們, 唱不出令人熱淚盈眶的歌曲, 倒背如流的台詞, 威力依舊, 卻失去熱血的悸動

何時小宇宙已經熄滅了, 就在得知聲優替換的那天, 聖鬥士, 早就已經不單只是一齣扣人心玄的漫畫, 動畫, 也不只是比紙更能觸動人心的連環圖, 也包含了我們的青春跟夢想

當年嘻笑爭搶扮演當中角色的孩子們已經長大蛻變, 社會的險惡跟無情, 毫不留情的啃蝕青澀的靈魂, 不得不武裝自己的我們, 心靈深處還保有著一絲名為 “小宇宙”的火種

車田老師給了我們夢想, 又親自教會了我們現實的殘酷, 看著螢幕上人型依舊, 手卻不自覺的關掉了喇叭, 那樣的聲音, 不是我要的感動

也許耳朵是被當年的古谷他們慣壞了, 自動過濾掉內心深處私自以為不該屬於那群少年的聲音, 看著星矢開口喊著“飛馬流星拳”卻聽不見聲音, 被沙加剝奪了聽覺就該是這種哀傷嗎?

看著msn上失望的標題, 以往深夜裡還會閃耀著光芒陪著自己暢談聖鬥士種種的朋友的燈一個個熄滅, 何時會輪到我呢? 以為永遠沒有這樣的一天, 堅持有天那群少年會重新回到我面前, 但, 我錯的離譜, 紫龍那穩重令人一聽就安心的音調隨著鈴置先生逝去一同離開了這世界, 哀, 我的童年我的天真該結束了,屬於我的聖鬥士,也該是時候下台一鞠躬

鈴置先生,請走好, 願紫龍和雅典那與您同在

人死之後就只能活在別人的回憶中,我相信您會活在世界千千萬萬聖鬥士迷的腦海中,我們會記得您的聲音

那個曾經賦予紫龍生命的男人
kanasa 2006-08-12 02:45:53

你好!我是從Kyoko的布落格過來看看的...
真沒想到鈴置先生就這麼走了
我以前也是紫龍迷耶~~

其實我還沒真正聽過冥王篇前章新一代配音員的表現
(只看過預告可能不太準)
但是看來很多人都不太滿意......

我也很喜歡聖鬥士哦~~
小時候超迷的,現在還是很迷 XD
只是過了這麼多年,很多事物都不得不變遷了
有時讓人覺得不勝唏噓啊...

版主回應
^_^其實我也還是喜歡著聖鬥士啦,只是覺得少了點當年的感覺,謝謝你特地從小K跑過來喔,有機會的話,交個朋友吧
其實我是個星矢迷......不過聖鬥士裡的角色都很有特色,我沒有不喜歡的,紫龍我也很喜歡喔
2006-08-12 11: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