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 10:06:58

鑲嵌一朵清麗的「花蓮」



鑲嵌一朵清麗的「花蓮」,在我的旅遊地圖中。
清明連休,和先生兩人走了一趟花蓮,有時間喜歡流連花東,卻很少停留在花蓮市,這次搭火車旅行,第一天靠著雙腳步行,行走於公園,欣賞很多石頭雕塑;走到後站的中山市場,買了很多人排隊的燒臘,回旅館品嚐;逛書局,環境很好。

第二天一早租了一輛摩托車700元,因假日關係,漲了一點。乘著風馳騁在寬闊的公路上,不時看見滿地西瓜與壯闊山巒,鹹鹹海味襲來,湛藍海洋向我奔來,我們不敢停留,因為心中惦念著,最美麗的大學-東華大學。

因為路不熟,騎了大約40分鐘才到,一進東華大學就忍不住尖叫,無邊無際的綠色草皮,種植一棵棵樹,葉子形狀宛如一顆心,小小的綠心,垂墜在清亮天空與素白雲朵間,艷陽一探,微風吹拂,仿若閃爍著萬道金光。當天天氣晴朗,一朵朵白雲模仿起綿延的山脈,嘰嘰喳喳的排列著山的身形,橫亙在遠峰的頭頂,高山襯著一大片綠地,綠地依偎著湖畔,湖畔線條優雅,岸邊建築有歐洲風格,水中倒映白雲與建築,景觀清麗。此時此地,令我懷想徐志摩的「再別康橋」,吟著詩,特別有味道!




 

我拿著手機拍照,讓先生用相機取景,反正在這裡,不論從哪個角度拍設,遠景中景近景都搭配得恰到好處,亂拍都自成一種特殊的美。

坐在湖畔餐廳前觀景,雲朵緩緩游移,每一刻的景致都不同,心都不想走了,可惜假日餐廳沒開,沒辦法享用東華餐。逛著校園的每一景,藤蔓步道、石椅,能在生命最華燦的時光中,在這裡讀書,真叫人羨慕。

諾大的校園景緻,實在令人迷醉,無奈走到肚子餓,才不捨的告別東華。在小吃店解決午餐,繼續我們的行腳,停在南濱公園,吹海風、聆聽海的氣息,不敢時間,真正體會著「慢遊」的閒情。


陽光太熾人,皮膚被「燒烤」得快熟了,回市區找了一家冰店冰鎮後,開始在花蓮亂逛,前方一間木造房子吸引著先生的目光,走近一看,是「時光」二手書店,稱讚先生太會「亂逛」了,竟然逛到「寶地」,帶回了兩本書。逛到文化園區,人太多,有種匆匆逃離的感覺。



回程在車站看見小火車餐車,迷你版小火車超可愛,販售小姐介紹特色飯盒是鹹豬肉,跟一般的鐵路飯盒不同,先生覺得快上火車再買,免的冷掉,在我晃了一圈販售站,買了幾包麻糬伴手禮後,看見販售小姐怎麼再收旗子等東西,趕緊走過去,她告訴我,剛剛有人買很多,這是最後一個飯盒,趕緊掏了100元買最後一個飯盒,真感謝他們沒有全買,好幸運!我的旅遊地圖,又多了一朵幸運花。















 

上一篇:那羅詩路

下一篇:馬祖驚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