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 21:27:26

旅行是一種心靈的淨化

旅行是一種心靈的淨化

艷陽殺菌,山水過濾,星月沉澱

雜質釋出、毒素清空,

靈魂純淨無瑕。

            

                        走入果園   同安國小六年級  王品儒

    懶洋洋的我躺在外婆家的沙發上乘涼,看著外頭,不把人考焦就不肯罷手的烈陽,聽著蟬的歌聲,體會夏日心靜自然涼的感覺,外婆的喊叫聲破壞我的寧靜。

    心不甘情不願的我緩緩走下樓梯,告別舒適的沙發,拿著幾個塑膠袋,跟著從沒看過的陌生人,走在烈陽下,迷迷糊糊中,似乎身邊的植物正伸出一隻隻魔掌,引領我走向另一個世界。

    一踏入果園,外婆就指導我們如何採番茄,我卻沒看見,原來腳邊一株株不起眼的植物,就是平常水果攤上看見的水果。一顆顆番茄躲藏在葉子下,雖然外表不起眼,卻很努力想要展露自己,拔起的那一刻,我發現,如果沒有人在成熟時摘下,番茄一直在樹葉下,會逐漸掉落,被農民丟棄,那人生就沒意義了。沒有我,番茄的人生就不一樣了,我是能改變它們命運的人,我應該要好好做。

    一顆顆不起眼的水果,在消費者眼中是可口的食物,但在果農眼中卻是一顆顆鑽石。沒親近果園的我不知它們的重要,現在我卻知道,我參與、主導番茄的命運。

 

                         發燒的女王頭    龜山國小六年級  張家綺

    太陽像一位盡責的廚師,把陽光當成鍋鏟用力翻動著大地,我的體溫隨著陽光的溫度持續升高,刺眼的陽光有如火辣的辣椒醬,均勻塗抹著大地,一場歷險正等著我們。

    一長條的人群像是一條長長的龍,令我產生畏懼的心,為了和女王頭拍照,何苦呢?全家到野柳心賞女王頭鬼斧神工的風采,但除了看到一大堆黑壓壓的人群外,什麼都沒看到,毒辣的太陽照得我頭皮發麻、全身滾燙,有如一座運轉過度的工廠,火熱的溫度毫不留情得貫穿身體中的每個細胞,連路都不能好好走,當我把這些症狀告訴媽媽,才知道我發燒了。

    全家在附近不斷尋找藥局,找了許久都看不到它的身影,我甚至懷疑我們不是在野柳,是在沙漠,基於無奈先到餐廳吃飯,老闆知道我的病情後,立刻拿出全家尋找已久的綠洲-退燒藥水,喝著苦澀的退燒藥水,想起人世間的溫暖,苦的也變甜,走出餐廳,太陽依舊十分毒辣,但我卻在毒辣的陽光中發現一絲柔和的感覺。

    縱然一路上碰到的事不完全是美好,但辣中帶苦,苦中帶甜的體驗,才是人生最完美的味道。

上一篇:說謝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