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23:19:04

說謝謝(一)



我的名字預言我的人生。

我姓夏,又在盛夏出生,閃著金亮的光,擁有雙倍的向光力量();熾熱時有清澈流水緩解暑氣(),性情隨學生態度時而輕緩時而浩大;訓練學生準則、模範,成為有情有義、態度容貌皆美的人()

 2014的暑期班,新增20幾個新生,比作文班成立第二年的總人數還多。學校從原本的西門南門建國慈文青溪龜山、諾瓦、同安國小,增加永吉、永順、大忠、大成、大勇、大業、成功、元生國小,我收集一間間學校名稱,像是收集一片片拼圖,努力拼組出屬於我的桃園地景。

 有些學校很陌生,在網路上搜尋這些學校,循著路線周遊一番,想著家長接送的路線,有些路程有點遠,長期奔波在有點遠的距離中,實在辛苦,念及家長殷切的期盼,肩上的責任也越重。

 3年來,作文班從西門國小學區慢慢向外擴散,版圖越來越大。幕後功臣是一位位熱心的家長,在沒有招牌沒有廣告沒有行銷中,有的家長幫忙發簡章、有的強力推薦好友、有的親自帶來試聽。有幾位新生連誰介紹的都不清楚,只知「有人推薦這裡」,我連說謝謝都不知向誰說

 詢問舊生推薦新生的原因?大多是孩子覺得好玩又很實用,有趣而不放縱是我的理念。創立之初,只希冀學生們在眾多學習作文的方法中,多一種選擇。每位孩子都是尚未熟成的種子,鼓勵家長們,將一顆顆種子放在我孕育的土地上深呼吸,感受陽光的輕撫()與清湛的流水(),學習準則、模範,成為有情有義、態度容貌皆美的人()

 對有疑問的家長,開放免費試聽一堂課,感覺舒適快意的,想學習寫作技巧,願意接受品格規範,靈魂與軀殼同時提升的人,歡迎報名完整的課程。不喜歡的,建議他們尋找另一塊孩子喜歡的土地,繼續試,一定能尋覓最適合孩子成長的沃土。

 感謝認同我教學理念的家長,一路走來情義相挺,我將秉持最初的信念,陪伴孩子領略文學世界的金色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