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23:07:20

開封翠湖酒




開啟資料夾,一張張照片向我招手,一陣陣郁馥的香氛襲來,那些曾經「新鮮」的過往,經過時間的自然發酵,釀成一壺壺記憶的醇酒。

 朋友說「怎麼最近沒寫文章?」

「我逢1112131才會更新。」

朋友「我知道,因為你最近寫的不是旅遊的文章,我就跳過去沒看。」原來,大家的心中都有想看的作品,其他的都不算是文章,真是有趣的發現,趕緊開封我的醇酒。

 「翠湖」是我歷經暑假的高速後,開封記憶的第一壺酒。秀珍、寶秀、朱娟和我四人,約好到國父紀念館看畫展,秀珍因工作關係下午到,寶秀陪她一起來。朱娟一個人早早過去寫生,和我相約在「翠湖」碰面。記不得多久沒到國父紀念館,花了一點時間才尋覓到,到時陽光迸發,水光瀲灩,「翠湖」化身「綠鑽」閃閃發光。

 101就在旁邊,天空藍得透亮,幾抹白雲飄飛而至,投影在我的波心。湖面倒映景色,幾隻鮮亮的橙黃小魚結伴的飛上藍天,穿梭在101、湛藍天空與嫩白雲朵間,當起自在的鳥兒。

 午餐朱娟帶我到一家麵館,天花板的光影設計我很喜歡。認識那麼久,第一次和她單獨用餐,聊著我們過往的人生經歷,也再一次認識她這個人,她幽默、健談,渾身散發流動的光彩,尤其是談到教兒童畫時,臉上的神彩洋溢著溫暖柔光。我有個毛病,遇到有教學熱忱而暫時沒有時間的人,會想辦法「逼」她出來上課,總覺得社會上,需要多一些熱血的老師,才能為孩子點燃學習的光亮。她有答應考慮中。

 秀珍、寶秀午後跟我們會合,欣賞書法,看畫展。當我們對著四大美人的畫品頭論足時,有人愛貴妃、有人愛西施,我覺得貂蟬有點兇。因為寶秀,有機會和作者聊天,她詮釋她的畫風,把貂蟬畫得比較有心機,她們三人一起看著我,認為我「讀」出作者的心思。三人中我的畫畫技巧最差,但我喜歡「讀」畫,讀出另一種藝術視角。

 這壺翠湖酒,光是景色就讓人醉接下來會開哪一壺酒,我也不確定,要看當時的溫度吧








上一篇:動與靜的埤塘

下一篇:靈魂的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