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21:40:46

啜飲中央山脈的清風露水





夜寐在中央山脈的腳下,啜飲清風露水,是今年過年最愜意的事。

 

上網查了台東的露營區,被「都蘭浱出所」嚇了一跳,什麼時候連警察局都可成為營地實在太特別,可惜只有十個營地,要先預約,我們是回恆春過年,什麼時候要離開都不知道,很難預約,不過,沿路還有很多警察局可露營。年初三從恆春出發到台東,開始這趟不確定的冒險之旅。

 

繞過彎曲的山路遠遠望見色彩繽紛的帳篷,「都蘭浱出所」營地到了,看見擁擠的帳篷,我們還是往下個地點走。第一次在不曉得晚上要住哪裡的情境下旅遊,而現在已經下午三點多,體內的冒險因子依舊戰勝恐懼,沿路順便搜尋民宿的電話,但心裡生出隨遇而安的坦然,對未來衍生的不確定,全部狂喜接納,因為是嶄新的體驗,是旅行最重要的意義。

 

又看見五彩帳篷,這次是到了「都歷浱出所」,我決定下車詢問是否還有空位?一走進警察局,就是覺得怪怪的,幸好警察先生很親切,他告訴我「先去找你喜歡的位置再來登記就好了。」就這麼簡單,不是有人數限制嗎?也許是有太多露營愛好者早已打破這項規定

 

在派出所周邊尋找晚上的家,發現這裡有脫俗的美,後院是壯闊的中央山脈,旁邊有綠色草皮、椰子樹、藝術造景的水池和古樸的小木屋,徹底打破我對警察局的印象,簡直是後山的一顆明珠

覓得一處靜謐的草坪,後面是群山圍繞的中央山脈,草稍微長了點,旁邊有竹造涼亭,離警察局、浴室、洗手間有一點遠,有遺世獨立的味道。

 




















拿出封存已久的帳篷曬曬太陽,先生和兒子揮汗搭起帳篷,冬天跑去休息了穿著短袖短褲的兒子,一下子就被小怪物叮得奇癢無比,趕緊跑去換長袖衣服。這是第一次靠全家的力量搭起帳篷,我在旁邊忙著拍照。先生是露營愛好者,兒子才45歲就帶著去露營,當時只有我們兩個人搭帳篷,要搭起8人帳很困難,搭了很久後,還是旁邊的人過來幫忙才完成的。回來後開始招兵買馬露營去,偏偏身邊的朋友都比較嬌貴,很難適應睡在地上的夜晚。現在孩子大了,可以完成先生的心願。

 





警察先生過來詢問我們是否有帶足夠的手電筒,因為我們的營地沒有燈光,擔心晚上會有蛇,如果蛇年遇到蛇,也算一番新體換呢!

 

有熱心的同好告訴我們有熱水洗澡,拿著盥洗用具趕緊排隊去,兒子問「我去看浴室有沒有盥洗用具,有就不用拿了。」實在是天兵,等候的時間裡,和排隊的人還互相交換露營心得。

 

趁天黑之前,逛附近的商店買些泡麵、零食和飲料,還有香腸和肉片可以烤肉,真方便。拿出爐具煮泡麵、煎香腸,伴著雲霧繚繞、夕陽餘暉、蒼芎夜色配飯,今天的晚餐比五星級更豪華。










 
夜降臨了,回帳篷玩撲克牌,兒子可能太高興一直不想睡,撐了一下我就沉沉睡去。

 

夜裡並不平靜,山風不想睡只想玩,有時墊起腳尖對著草兒呵氣搔癢,草兒呵呵笑著,帳篷也跟著狂笑;有時像在跳繩,連土地都被震醒了,我在玩鬧聲中輾轉反側,既然失眠,就靜聽山風的心跳,習慣節奏就像吹眠曲了,聽著聽著又睡著了。

   

清晨被微濕的露水喚醒,啜飲中央山脈的清風露水,好一股清新的味道,不由得偷飲幾口,換來近一星期的感冒,有清風露水的加持,好像連感冒都變得很浪漫。








上一篇:雨雪霏霏

下一篇:天空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