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 22:23:32

剪髮﹒減法



部落格專用相簿





 

生性浪漫的我,一直有長髮情結。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媽媽經常將我裝扮成公主模樣,每天早上,我都會坐在大理石的桌子上,讓媽媽將我的長髮編成兩條整潔光亮的辮子,再繫上彩色蝴蝶結,然後穿著小洋裝踩著馬靴出門所以,童年時光有大半的日子裡,我都一直以為自己是童話故事裡的公主

 

直到升上國中,才無奈的告別長髮,學生時代結束後,又立刻恢復

 

這陣子,突然對留了幾十年的長髮,膩了、煩了,很想改變。

 

燥熱的午後,毅然而然的決定到美容院進行大改造,這可是讓我既期待又害怕的是,害怕會誤入讓我後悔的店,於是,特別商請秀芬帶我去她經常光顧的美容院,比較萬無一失吧。

 

頂著俏麗短髮的美髮師,我猜她應該是處女座,看看我的頭髮,摸一摸髮量與厚度說「你的頭髮很多,又有自然捲,剪短後,頭髮可能會亂翹,現在的長度與髮型最適合你。」

 

怎麼會有這樣的美髮師?聽到她的話我非常錯愕回答「可是,我想要改變髮型?」

她繼續說服我「剪短很簡單,一下子就好,可是剪短後你自己會整理嗎?」

難道她有超能力嗎?一下子就看出我不擅長「女紅」,可是我還是勇敢的說

「應該可以。」

 

美髮師的巧手握著犀利的剪刀在我髮上翻飛,髮絲如細雨不斷的落在地面,隨著頭髮越來越短,頭腦卻越來越輕盈。

 

步出美髮院,天空好藍好藍,頭變得好輕好輕,原來剪髮是減法,想改變從剪髮開始,用利剪剪去過往的沉苛、剪去對幻想的依戀、剪去厚重的憂慮

 

無止盡的加法,並不能增加生命的寬度與'廣度;適時運用減法哲學,心輕盈如白雲,才能飛上蔚藍的天空。

(悄悄話) 2012-03-31 23: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