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20:27:24

世上少了一個知己

這是寫作過程中最痛的一篇文章,斷斷續續寫了好些天,原本想寫一些文字想念好友,卻隨著思緒回到從前,一次次掉進失落的苦楚,到最後,只想趕緊完成,讓自己從傷痛中跳出來。

秋榮姊姊希望我寫出來,讓大家注意自己的健康。之前曾經發生過兩次,聽她先生描述,發作時,他是被秋榮打到而驚醒,搖她幾下醒過來,秋榮只是覺得好累,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查不出什麼問題?需要到大醫院檢查,卻一直沒去檢查。
羅姐說是有心律不整的問題,以前也曾經發作過,卻一直擱著沒有去看醫生。睡覺時,一口氣沒上來就走了,大家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但是我們必須勇敢接受這個既定的事實。事實這麼殘酷,我們更必須提醒自己,為了不讓遺憾再發生,珍惜自己的生命,有不適,請千萬千萬一定要去醫院做檢查,不要讓愛我們的人傷心。

走出告別式會場,為不能來的朋友拿毛巾過去,我們三個人站在冷風颼颼中,彼此提醒著天冷了回家吧!腳步卻不曾移動,我們好久沒有這樣深談,是秋榮的離去讓我們更珍惜相處的時間,互相約定找個時間吃飯,珍惜這難得的情緣。

自從秋榮走後,每天一醒過來,都很慶幸自己可以活著醒過來,生命是這樣脆弱,怎能不珍惜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呢?跟生命相比,所有的一切都變得不是那麼重要,我更珍惜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我打電話謝謝我感謝的人,打電話給曾經有誤會的朋友,什麼誤會面子都不重要,只要確認你過得很好。

很慚愧這樣簡單的事情平常為什麼不做,一定要老天爺丟出震撼彈才會覺悟,從現在開始,善待每一個人,勇敢的說出心中的感謝,讓生命無憾、無悔。

**************************************
告別式中朗誦的追思文章─想念秋榮

秋榮,一直到現在,我還認為自己在作夢,怎麼也無法接受你已經走了的事實。

記得那天一早接到麗春電話,問我你怎麼了?她說她接到簡訊,你的先生上面寫你於星期五往生,我回她「那一定是惡作劇,我星期三才和姊姊到你店裡,你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因店裡有人,姊姊又急著回家,於是打招呼後沒有久留」,接著明芬也打來說她收到相同的簡訊,我慌亂的打了你家的電話卻沒人接,打你的手機,熟悉的音樂傳來,想著要詢問你,是誰做這樣的惡作劇?電話裡的聲音不是你,而是你的先生,他說剛傳簡訊給我,這一切是真的。

有如晴天霹靂罩住我,怕你先生難過不敢問太多,衝到你店裡,鄰居們一個個紅著眼,一邊摺著蓮花祝福你,一邊回憶著你的好。詢問羅姐,她說你有心律不整的問題,以前也曾經發作過,卻一直擱著沒有去看醫生。睡覺時,一口氣沒上來就走了,大家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怎麼都沒聽你說過自己的身體狀況?你總是盡心照顧公婆、媽媽、先生、孩子,還很熱心關心朋友,卻忽略自己的健康。才39歲,多年輕的生命啊!你還有想成為設計師的夢想,我們還有要一起出去玩的約定,這些都只能成為遺憾!

我傷心、難過少了一個貼心的知己,少了一個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想起我好像忘記告訴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最懂我的人,現在說已經來不及了。

一直自責星期三我為什麼不多留一會?星期四為什麼沒去找你?

下午兩點,你大哥大嫂和姊姊約好廠商到店裡辦理退換貨,我也過去幫忙,在二坪大的店裡、小閣樓、樓上的倉庫點貨搬貨,你姊姊說曾經到你店裡幫忙,上下閣樓一天,回家膝蓋就痛得不得了,大家下了一個結論,「你實在太辛苦了」。因為店小,你充分運用空間放置貨品,客人需要貨你上上下下的跑,盡心服務每個客人,最後卻將自己累垮。這幾天,好多你的客人經過店裡過來關心,大家都覺得你善解人意,都會跟你聊心裡事,你總會以客觀的立場為大家分析,跟你談過話,都覺得變得舒坦,你沒有一點商人習氣,她愛孩子、黏孩子,一切以孩子的出發點考量,站在孩子立場選擇物品。跟你早已經不是客人與老闆娘的關係,而是像朋友一樣深的感情。

我們是在擔任幼稚園志工時認識的,你臉上總是露出如陽光般的笑容,熱心服務,把別人的事當作自己的事,設身處地為別人想。在孩子的畢業典禮,你因為老師的請託,強壓內心的顫抖,勇敢的上台發表在校生家長致詞,因為我的請託,你用盡心思寫了離開學校後唯一的文章,一篇你眼中的我,我會永遠珍藏。你總是盡力做到別人拜託你的事,卻很少麻煩別人。每次有委屈、有抱怨總會在第一時間跑去找你,你總會勸我正面思考,想開一點,你有一種特別的魔力,跟你談話後會生出一種力量,一種面對任何磨難都不退縮的勇氣,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在店裡有閒暇就讀書充實自己,也跟我討論讀書心得與想法,常有特殊觀點
,你說:「你的耳環好特別是烏龜造型」我驚訝的看著你回答這是蝴蝶不是烏龜,蝴蝶和烏龜差很多」你說「可是從我這個角度看,真的像烏龜,有時候站在不同角度看事情,就會有不同結果」從小事件中能體會出富有深意的哲理。

晚上睡覺胸口悶悶的,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第一次覺得夜怎麼這麼長,好希望醒來發現一切都是一場夢。第二天醒來卻不是夢,我的腳步又往你店裡走,還好今天有事可以幫忙,第三天第四天我都走到店裡,看看有沒有可以幫忙的地方?我想這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

走過熱鬧的南門市場到你店裡,經過我們去吃飯、逛街的地方,都會想起你爽朗的笑容。沿路喧囂吵雜,只有你的店鐵門深鎖,孤零零的佇立鬧區中,寂寞的等著不會出現的主人。我告訴自己,趕緊寫完這篇文章就不要再一直想你了,可是真的好難,一想起心就痛,我都不知道我這星期是怎麼過的?

這幾天天氣不好,雨一直下,太陽、星星、月亮都不見了,但是它們過幾天會再出現,你卻永遠不會再出現了。心好像空出一個位置,而這個個位置只能靠時間填平。

「生命無常」「要學會放下」這耳熟能詳的話,今天全都變成刺骨的痛,做起來怎麼會這麼難?但是我想堅韌的你一定做得到,我們都要學會勇敢,學會老天爺給我們的功課,我們不要再傷心、再難過了,放下你對先生、孩子、大家的擔心,一路好走,這是我們最大的心願,你現在回天家,安息在主的懷裡,希望你不管在哪裡,都幸福快樂。


*

上一篇:千秋尊榮

下一篇:「逢ㄧ更新」一週年

Tiffany 2010-11-01 00:26:13

秋榮姊姊認真地愛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用溫暖的手撫慰了每一顆感傷的心靈,
像她那麼好的人,
天父一定很疼愛她,讓她在天堂過著快樂的日子。

現在的她,再也無須承受病苦突然發作的痛楚,
雖然對世間有著強烈的眷戀,
但她生前愛過的每一個人,
如果還記得她,
那麼她就還留在這個世界,繼續發揮她的光與熱,
帶給每一個愛她的人心靈的安慰。

雖然是那麼的難,
但希望妳能漸漸走出失去摯友的悲痛,
相信像她那麼善良,
一定很不忍心看大家為她那麼傷痛。

希望時間這劑魔藥,
能慢慢抹去妳的悲傷,
有一天,再次憶起她的時候,
飛揚而出的,全都是牽起嘴角的美好。

記得她的好,
她就永遠活在妳的心中,
永永遠遠長伴著妳,不曾離去。

要幸福唷! 2010-10-31 21:55:29

淑儀..
知道朋友離開,你有無限感傷
沒想到是秋榮
一定更難過了
我們這一輩子,能夠無話不說的,又能幾人?

我也曾經倉促失去一位好友,在告別式泣不成聲
這是當時寫的祭文--http://mypaper.pchome.com.tw/hi5877/post/2379337
因為感傷這樣難以驅遣,我又寫了一篇回顧--http://mypaper.pchome.com.tw/hi5877/post/2464117
和你回眸去看這些往事,是要讓你知道
啊!原來是秋榮
和你一起,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