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6 07:04:52

轉個心念路就寬了

這次的感冒病毒真的很強烈,讓我整整在家裡昏睡了幾天,可是我還有好多事情沒做啊!時間就這樣在迷迷糊糊中一點一滴流逝了,心開始慌了,也跟著煩躁起來。

吞著難吃要命的藥,一大杯開水都喝光了,藥好像還是跟我有仇似的,怎麼也吞不下去,兩個兒子還跑到我身邊睁著大眼睛,彷彿在看著世界奇觀一樣,怎麼一顆小小的藥就是跑不進媽媽的喉嚨裏,無論我如何努力還是跑了出來,只是變小了,也變苦了。

小兒子還示範他吞藥的方式讓我看,我告訴他們,是這顆藥太大了,我才會吞不下去,小兒子說爸爸吃的維他命更大,他跟哥哥吃的藥也比我大,對於吃藥有障礙的我實在不適合生病,更不適合在「有人」的地方吃藥。

沒有課的時候,通常是我準備晚餐的日子,可是這幾天都還是老公下班回家煮晚餐,心中實在覺得過意不去,頻頻抱怨討厭的感冒打亂我的生活。

老公一句「還好現在不用上課,不然就麻煩了。」

是啊!想想去年暑假,上課前都要趕著到醫院打針,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狀態站在孩子面前,真的很辛苦。

這一次我的身體還算聽話,在結業後、尾牙後、教案討論後才敢生病,連生病都會挑日子,我實在很幸運。

上一篇:童言童語

下一篇:新好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