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18:56:00笨蛋※秘密

感動真人故事5

七點四十九分,我站在輝煌時代外面的大門口,等待著一個人。

  眼前的女人,對我而言曾經是那麼樣的熟悉。

  但如今,除了熟悉之外,卻始終透散著那一股陌生的氣息。

  「等很久了嗎?」凱心對著我問道。

  我看著她的裝扮,一襲銀黑色的連身長裙,配著粉白色的高根鞋,反觀我的穿
著就相當的簡陋,只是一件襯衫配著那條破牛仔褲。

  「剛到而已。」我低聲回道。

  她側坐上了我的機車後座,纖細的右手輕輕的攬著我的腰間,距離上一次有著
同樣的情況,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

  我發動了機車,轉過頭看著她問道:「要吃什麼呢?」

  「你決定吧。」她回道。

  走在人潮洶湧的六合夜是裡頭,過往的情侶也不在少數,只是我和她應該可以
算是最不搭調的一組了,無論在誰的眼中看起來,我這身打扮絕對不可能會是她男
朋友。

  整路上我們沒有牽手,只是併肩一起走著。

  簡單的吃了些小東西之後,我們習慣性的走往鄰近的一間金礦咖啡,找了個位
置坐下來之後,我替她點了杯熱榛果奶茶,而我則是一貫的冰拿鐵。

  「看來你還沒忘記我喜歡喝的東西……。」當我將那杯奶茶放到她面前的時候
,她對著我笑道,只是那付笑容,似乎還隱約的參雜著些什麼。

  我沒回答,只是默默的用吸管攪拌著那杯冰拿鐵。

  即使週遭是那麼樣的熱鬧,人潮是那麼樣的往來其中,充斥著不絕於耳的談笑
嬉鬧聲,但是對我而言,卻是那麼樣的安靜,安靜到我幾乎可以聽見她的心跳聲音


  「最近工作的如何?」她開口打破了沉默。

  「還好。」我回道。

  「我媽說,要出錢讓我們開一間店,你覺得呢?」凱心看著我問道。

  「不要整天都是你媽說什麼就什麼好不好,以前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妳難
道都不能有一點主見嗎?我知道你們家很有錢,可是妳知道有很多東西是錢買不到
的嗎?」

  凱心沒說話,只是撥弄了她那頭長髮。

  「妳覺得我跟妳在一起是為了錢嗎?從來都不是,但妳卻總是用錢來壓我,我
只是想要平淡簡單的生活而已,能夠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而已,可是妳卻始終不
懂。」我淡淡的回道。

  「我想我們到此為止吧,好聚好散,希望妳可以找到一個愛妳也愛錢的男人。
」我將那早該告訴她的話,當著她的面給說了明白。

  「你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凱心突然間對著我問道。

  「嗯。」我點頭道。

  「是在你公司認識的女生嗎……。」她接著說道。

  對於凱心那敏銳的直覺,我沒有對她說謊,畢竟我也想讓她明白的知道。

  「妳怎麼知道的?」我始終有點訝異她的直覺那麼樣的準確。

  我看著凱心,她依舊沒有回答,只是掛在眼眶中的那兩道淚珠,漸漸的滾滾而
落。

  看著她落淚,我心中似乎被揪了一下,其實她是個很好的女孩,沒有什麼大小
姐脾氣,只不過她們家的那種生活方式,和她父母看事物的價值觀點,對我來說都
是一種太過於沉重的負擔。

  凱心從小到大的一切,她父母都替她安排的一絲不茍,唯一讓她自己決定的事
情,就是愛上了我這樣一個和她完全不配的人。

  其實我很愛她,但是我卻沒有辦法愛她的家人,在那樣的環境下我真的很累,
就彷彿週遭總有人在注視著你的一舉一動。

  我看著眼前的她,不忍心的走了過去輕輕的撫住了她的臉,我原本希望她會反
抗我,甚至打我罵我也好,至少可以讓她心中的不快樂給發洩出來,但是卻沒有,
她只是抱住我,眼淚始終沒有停下來。

  「今天下午……我在你們公司……門口打給你的,我……早該猜到的……。」
凱心哽噎的哭道。

  聽了她的回答,我的心由原本的堅決漸漸的軟弱了下來,甚至感到是我深深的
傷害到了凱心。

  彷彿兩個反方向的力量,在我心裡面拉扯著,在還沒被撕碎之前,我感到我自
己無法再做出任何決定。

  「對不起……。」這是我唯一能夠說的一句話。

  鄰近的幾桌客人,不時的用眼角餘光瞟往我們的方向,縱然面子對我來說,不
是什麼多重要的事情,但是我也不希望讓凱心在這裡被那些人給指指點點。

  我牽起了她的手,輕輕的對著她說道:「走吧……我送妳回家。」

  當我認真的感覺她手心的溫度,彷彿時間隨著風飄蕩著,一切又回到了我們當
初剛認識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