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19:49:19細玄

一杯冷掉的咖啡(中)

〔那你想問我什麼呀!不是...〕

老闆娘一面擦拭著灑出來的咖啡一面說。

〔不!不是的!我對她的感情不會因為這樣而有所動搖,

我決定仍重叫她做回我的妹妹,可惜就在我想開口的那天,她...〕

我說話的語調十分平靜,

但從表情上一定看得出,當時的我是多麼的難過與震驚。

〔她怎麼樣呀?〕

老闆娘睜大了眼睛,緊張的看著我。

〔她看到電視播放別的車禍新聞,

突然十分驚嚇,

而昏迷起來,甚至一度有成為植物人的危險。〕

〔那她後來有醒來嗎?〕

〔有,她醒了!〕

〔但當我得知她醒了的消息,高興地要去看她時,

卻被她父母給攔在門外。〕

〔為什麼?她父母為什麼不讓你去看她?〕

〔當她父母跪在地上求我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她失去了記憶,

失去了認識我以後的記憶,醫生說這是選擇性失憶症,

當人在遭遇極大的打擊時,會逃避性的藏起一些記憶。

她父母求我暫時不要再出現在她面前,

他們認為讓她就這樣忘了之前的一切對她比較好,

怕我要是去見她或者會讓她回想起來,

到時她可能又會陷入昏迷,

甚至又會再回想車禍的事。〕

〔她父母這麼說也是有道理,反正只是暫時嘛!

等她情緒和身體狀況都穩定了,你就又可以見她啦!〕

老闆娘聽了我的話後這樣說著。

我再對著老闆娘微微笑了笑後說:

〔妳知道他們的暫時指的是多久嗎?

是十年啊!

也就是這十年裡我得要忍受這樣沒有她的日子,

就算偶爾在路上踫面,也得要裝作陌生人一般地和她擦肩而過。

妳知道這樣的日子有多難熬嗎,

這樣想愛卻又不能愛的心情有多痛苦!〕

我用著近乎咆哮似的聲音吼著。

〔雖然會很痛苦,但你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吧!〕

老闆娘用著憐憫的眼神看著我。

老闆娘的眼神讓我冷靜了下來,點頭說:

〔嗯!而且到今天就滿十年了!〕

〔哦!真的嗎?那真是恭喜了,你努力撐了十年,

到今天終於可以去見她了!〕

老闆娘開心地說。

〔是這樣沒錯!但是愈到這一天,我反倒愈害怕。

十年了,我的心意是沒有改變,但是她呢??

如果我跟她說了以前的事,她還是想不起,

我那怎樣辦?

或者是她已經不再需要我呢,甚至有了別的契哥呢?〕

〔這就是我想請教妳的問題!〕

我似乎略帶緊張的看著眼前年輕的女店主,

靜靜地等待著她的答覆。

〔嗯..〕老闆娘用手托著頭,臉色凝重的想著我所提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