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19:42:57細玄

一杯冷掉的咖啡(上)

門上的鈴噹響了起來,

我穿著筆挺西服走進了這家飄散著濃濃咖啡香的小小咖啡廳。

〔午安!歡迎光臨!〕年輕的老闆娘親切地招呼著。

我一面客氣地微微點了點頭,一面走到吧台前的位子坐了下來。

開口對老闆娘說:〔麻煩給我一杯摩卡,謝謝。〕

〔好的,請稍候。〕老闆娘微笑著說。

接著便開始熟練地磨碎咖啡豆,煮起咖啡來。

我一直帶著笑容看著老闆娘煮咖啡的動作,

我似乎對這樣的景像感到相當喜歡。

過了沒多久,老闆娘便將一杯香醇的咖啡端到我的面前。

〔請慢用!〕

〔謝謝。〕我將杯子拿到嘴邊,淺淺地嚐了一口。

〔第一次來嗎?〕老闆娘問。

〔是啊!〕我放下咖啡杯答。

〔覺得我們這家店怎麼樣?〕

〔很不錯!氣氛很好!〕

〔我自己也是很喜歡,所以雖然生意不太好,

我還是捨不得把它關掉。〕

〔嗯..〕我有所同感地點了點頭,又喝了一口咖啡。

兩人沈默了一會,使得空盪的店裡只剩下悠揚爵士音樂。

這時我忽然開了口, 打破了這短暫的寧靜。

〔呃..不好意思,可以請教妳一個問題嗎?〕

〔什麼問題呢?〕老闆娘好奇地問。

〔嗯..這該怎麼說好呢?〕我抓著頭,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

〔妳可以先聽我說個故事嗎?〕

老闆娘點了點頭,示意我繼續說下去。

〔我以前有個很要好的契妹妹,已經到了無所不談的地步。

我和她之間的感情發展得相當平凡,

並不是什麼經過大風大浪、轟轟烈烈般的感情。

但我想從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就彷佛有一股魔力,

有一個聲音,在推動著我,在告訴著我,就是她了!

她就是我一直期待著的女孩。

更令我高興的是她也回應了我的要求,接受了我做她哥哥。

這一切的順利讓我整個人陶醉於幸褔的喜悅之中,只不過...〕

〔只不過!發生了什麼事了嗎?〕老闆娘打斷了我的說話。

〔嗯..〕我臉色沈了下來,略微停頓了一下後,

再繼續開口說下去。

〔只不過我忘了幸褔的背後,往往藏匿著最可怕的惡魔。

就在我們分開的一個晚上,她..她卻遭到突如其來的車禍..〕

〔啊!!〕老闆娘驚訝地叫了出來。

〔都怪我!要是我那天不堅持要和她分開就不會有事了!〕

我回想當天,我不自覺地用力敲了桌面一下,

使得杯子中的咖啡因劇烈的震動而灑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