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8 16:48:40細玄

今夕又何時

〔你在做什麼呀?〕她問

〔沖咖啡〕我簡單地答她

〔天晚了,還喝咖啡??對身體不好的。〕

她就像管家一般的語氣..勸告中帶著尊重

〔不要管我吧,我喜歡這樣做。〕我在咖啡機面前按著出咖啡的按鈕

〔你要喝多少才想醒來呀??〕她氣息急速了,說話還少了尊重

〔你想說什麼呀?〕我停了一秒的時間,再冷靜回應她

〔你這樣傷害自己,那人也不會回來的。〕她聲音明顯加大了

〔她已經不再是你的妹了,這是事實〕

她準確地讀出每一個字,目的是要我清楚聽到

我輕輕放下手上純白得可以照鏡的咖啡杯

眼深深看著杯中黑得像炭的咖啡說〔你講夠了嗎〕

〔這裡沒你的事,你可以出去了。〕我再轉身看她

好像帶點不歡迎的樣子。

她繼續說:

〔你為了她,眼中已沒有了希望,臉上也沒有了笑容了。〕這時我才發現她眼

早已通紅,還有一串淚兒在左邊臉上

〔她對我很重要,我不能沒有她。只要我再努力,她必定回我身邊。〕

我心中想著未來,口中說著希望的話

〔她已經走了。不會回來的,醒醒吧!〕她咬緊牙關好像叫自己不要再哭一樣

〔夠了!我的忍耐到了極限了,你給我滾回家,你已經下班了。〕

我的怒火足夠令全店關著的燈掉下來

〔.....好的,明天見。〕她放棄了勸告

〔不用了,你明天休息,我會找其他人代你一天。〕我用熟練的決絕口吻說出

〔為何每次都是這樣,這個人有何大能足夠令你這樣,

你每次聽到她名字的其中一字或她的事,你便...〕她還想拾回這話題

〔再見〕我打斷她的話,看回咖啡機那邊繼續做著。

又再剩下一顆黃光燈影射著的我

在店子內回憶著和你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