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04:46:15Kelly

作曲的方式

  首次與理論作曲老師見面,老師分享了許多關於作曲方面的心得!與我的想法完全相同!
  
  老師說,作曲,應該是記下腦海中一閃而逝的靈感與旋律,而不是坐在鋼琴前,硬著頭皮思考半天!我一直認為,創作,應該是生活中所累積的點滴心得,經由各種不同的形式而產生!每個人有各種不同的角度觀察著這個世界,也有不同的人生歷練,自我的心智,是獨一無二的!因此,以各種不同形式產生的結晶,即是“創作”。

  以作曲而言,老師和我都一樣的認為,如果只是把自己侷限在某種樂器上來創作寫曲,例如:會彈鋼琴的人只坐在鋼琴前寫曲,反而會產生盲點,抑制了靈感與音樂裡的無限可能。電影『海上鋼琴師』的主人翁1900,因不敢面對未知寬廣的真實世界,而把自己封閉在鍵盤的黑白裡,但現實中的作曲者,我認為應該是要擁抱著這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與未知的冒險旅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