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8-31 07:55:58Kelly

眾神的住所—Trekking

從奇旺離開的那天,因為巧逢Maha Shiva Ratri (濕婆節),小朋友會在路上「設關」,在當天所經過的路障,小朋友都會對你說「Shivea Ratri」,幫你在額頭上點蒂卡祈福 (Tika,紅色粉+米粒攪或 ),這時就必須繳點「香油錢」了 (1-10盧比)。不過怎麼覺得好像全國的小朋友都跑出來在這條路上似的,沿路這樣被Shivea Ratri好幾十次,索性最後連蒂卡也不點了,直接交香油錢比較快,車開到波卡拉時,我的屁股都快裂成二半了。

波卡拉傳說中的香格里拉。說實話,剛到的第一天非常失望,我覺得那是一個充斥著觀光客及商業化的都市,什麼人間仙境的費娃湖!?哇!比我們水庫的蓄水湖還不如。不過真的是不識盧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咧,好玩的其實在山上。此行我們安排了3天的爬山活動。 (問羅閔希為什麼不叫Hiking or Climbing而叫Trekking?得到的答案是:在尼國Hikking是指海跋3000-4000公尺的健行,超過4000以上叫Climbing,而3000以下叫Trekking。可是呢,我看到的當地的廣告牌無論多高都稱Trekking說 )

第一天從1170m到1600m約走了三個小時,啊~ 太累了都是上坡,再加上前一天已經騎了二三十公里的腳踏車耶,我大概花了一半的時間在喘氣跟休息。中午就抵達當晚要落腳的客棧 (土角夯的,小小的家庭客棧 )。不知道你看過《小天使》沒?我們就像裡面那個住在阿爾卑斯山上農莊的小蓮哦,下午閒閒沒事我和Dora在開窗就可看到魚尾峰的房間,很過癮的一邊聽著窗外的蟲鳴鳥叫,一邊好好的睡了一大覺。晚上掌櫃的殺了一頭水牛、又拿出私釀的米酒,大家唱歌跳舞打鼓的,讓我看到尼泊爾人熱情的一面。山區溫差蠻大的,白天走路要著短袖,到了夜晚把雪衣穿上再加睡袋還是冷得睡不著。

第二天從日出到日落走了約有20多公里較平坦的路,這次我的速度就正常許多,腳也比較不痛了。其實我是不太爬山的人,若不是山景真的很美,真的是有點想在山下等他們的。

曾看過書上寫Trekking的技巧:不要操之過急,按自己的步伐來走,別管他人會怎麼說,因為在途中所享受的風景,及安全的抵達目的地才是重要的。我覺得它講得很有道理,其實它不就像我們的人生嗎?比實力、比耐力,不用比速度。


※照片- 波卡拉的Machhapuchhre 6997m,即俗稱的魚尾峰※

1999.02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