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8-31 00:27:14Kelly

眾神的住所--比較

我曾說九寨溝是這輩子看過最美的景色,從尼泊爾回來之後,朋友問我那和九比如何?我說那是不一樣的風景、人也不一樣,是不能比的。後來我有再仔細思考這件事起來 …

會不會因為每次有新的際遇,就忘記了前次旅行的美好?反過來說,一次美好的回憶,會不會讓往後的旅行,老是想要有前一次的影子及風景?
好比談戀愛,每個情人都不能拿來被比較的,因為每段戀情不管是酸、是甜,我覺得那都是一種生命過程的經歷;重點是在這場戀愛中自己有沒有得到教訓?!找到支持自己繼續往下走的動力?!

你會炫耀自己曾交過幾個男(女)朋友嗎? 就像你會不會說:啊!我曾走過幾個國家? 旅行如果祇是被拿來當成創記錄的話,就會變得走馬看花,因為「瞭解」不重要,有去過就可以了。

Dora說我是個很容易滿足的女生,我粉像對誰都不挑?回到那個「比較」的話題,就是因為先前壞人碰太多了,所以只要是遇到一點好的人:自動降價的小販、雖然很商人卻非常照顧我們的導遊、幫我這老外修腳踏車,卻沒趁機敲竹槓的老闆、明明行李就是很重,走了好大一段路之後,依然很愛惜我們包包的挑夫。我就會覺得上帝真是對我太好了!

今天真的是覺得,有強勢經濟能力的不一定就是大爺,而能珍惜別人對我們的一絲絲好的,那才是真正的富有人。


※照片-奇旺-台拉河的清晨※

1999.02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Kelly 2006-07-23 23:32:20

人就是天生有惰性與遺忘的本事
所以只好藉由旅行、閱讀、及生活教訓
來不斷的對自我耳提面命....

就我而言,旅行是為了瞭解更多
旅行不是目的,是手段
所以無所謂切割問題

taquila 2006-07-23 00:46:28

每次旅行回來之後
心裡滿是充滿感激

不過很不幸地
重回軌道上的現實
總是會慢慢啃食這種感恩的心

不知道是台灣太紛亂
還是自己開始露出馬腳了
--

了解當地的歷史可以讓旅人看得更深一點
但是有時候也會不小心挖出很多...
黑暗的過去

旅行歸旅行
政治歸政治
歷史歸歷史

能做到這樣的切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