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0 22:14:46夏虫

【雜記】今年中秋

睽違8年中秋「真月圓」 一圖掌握各地賞月指數

我知道,今天是中秋節。

而我被放了一天假,由另一伴帶小朋友出門去遊玩,自己放了個大半天的空檔。

想了想,我決定回公司把手上已知卻未完成的工作弄一弄,卻意外碰到回公司加班的主管。

原來大家都對中秋的團圓佳節,有點無所適從。

中午,我離開公司,到處逛逛。午餐和早餐已一起解決,不想在吃上面花腦筋。

我自認不是工作狂,只是有點小聰明而已,沒有大智慧。

生命不是只有工作,人生應該適時地休息及感受生活。所以我決定走走逛逛。

東區不是我的菜,因為自知消費力和所好跟東區不是同一級,那不是我的地盤。

沒有一處我不會迷路的地方,除了特定路線的北車和板車之外,基本上到哪我都會迷路。

 

迷路也沒有什麼不好,就走走逛逛,然後有個意外且美麗的邂逅。

不,我也不是個追求浪漫及喜好驚喜的人。其實我又懶,膽小,且樂於安逸。

所以最後決定在板車逛,人潮不少。

若不是因為今天是假日,我會想到圖書館去吹冷氣和坐著看書。

天堂就該是圖書館的模樣,唯有如此才配得上稱為天堂。

下午三時左右,一大兩小回到家。

我不想知道他們在外遊玩是否有遇上塞車,只希望他們不會生病,要多喝水。

晚餐我有點想吃烤肉,結果最後吃的是牛排館。

也好,也是肉。

路上處處可見家家在戶外架起烤肉架,跟煤炭大戰,肉串在火上滋滋作響,徐徐的晚風中夾雜著肉香和焦味。

還有一戶人家,更是放開了胃口及嗓門,唱起了卡拉OK,氣氛更為熱鬧。

我想這就是市井小民的生活。平易近人的歡樂,家人健康團聚,大家的心情跟胃口都好,此刻復有何求?

 

圖的出處: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921edi01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