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 20:59:36夏虫

【劇】紅樓夢醒的現實人生:《富家窮路》

看看日期,距上篇文章的撰寫日期至今,已有三個月之久了...真的是日月如梭啊~最近有感財務狀況吃緊,所以又找了份PT來做。(攤手)

老實說,現況確比之前嚴峻,疫情從百位數躍為三千數,受到影響者更眾。就因為找到目前的PT,所以我的情況反而較之前改善不少。同時也想辦法存下摳摳,以便有能存消費自己想要的物品/服務。

因為空閒的時間比之前有正職工作時多,所以我也很盡情地往圖書館跑,以及追劇。為了讓自己長進一點,書就盡可能的找積極正面向上的主題及題才;而劇方面,就找英美劇來看。享受之餘也讓自己訓練英文聽力,而字幕方面就是避免看中文,以英文字幕優先。

老實說,我還真的蠻懷念,在馬來西亞時,電影上的字幕同時出現馬,中,英三種,一下子就佔了畫面的六分之一位置,任君選擇,想看哪種語言就看哪種,完全不用一直跳選單,想起來實在方便啊~(懶)

最近我想推薦的美劇加拿大劇是發行有點久(2015),應該不是很夯的《富家窮路》(Schitt's Creek)。它共有六季,看起來好像很多,落落長,可是真的點進去看,才發現挺好笑的。隨著劇情的發展,劇中人物關係及情感之變化,不落俗套,卻又易於讓人產生共鳴。

人生難免會遇上不順意的狀況。先說一下自己會選看此劇的初衷: 就是「窮」此字。我相信因為種種原因,大多數的人近來的生活都不是很順心,不管是生理或是心理方面。而如果現在不是「逆境」,還真的不知道何為「逆境」了。

比起多數的市井小民如我者,劇中的主角們可是從豪門破產,可謂家道中落,如《紅樓夢》醒的後續之作,劇中人不得不面對平常人為三斗米折腰的現實及人生。老實說,當初是抱著看好戲的不良心態,冷眼看主角倒從雲端跌入凡間的困窘及狼狽不堪之貌。從第一季幸災樂禍的心態,至第二,三季等觀看到主角們開始自人生的困境中殺出重圍,找到新生,重新定位自己的人生及價值觀。

本來的不良心態,也隨著劇中人的認真經營自己的人生,發揮己身之長,而受到了很多的鼓舞,進而產生了見賢思齊的想法。看看別人,想想自己。若是自己身為劇中人,是否也能好好重建自己的人生,面對生活,實在地活著嗎?

為了了解此劇的背景,我google了一下:哇,此劇獲獎不少,真是實至名歸啊。我還真的是「事後諸葛」!或是後知後覺吧~ 有興趣者可以搜尋出來,找來看看,老實說我很推薦它,雖然不確定它對英文的進步方面有多少幫助(要我馬上測英檢也是要花$$的好嗎?),不過加強英聽部分應該是多少有點幫助(在看劇用英文字幕及英聽部分)吧?

劇中人物慘到連車都沒有,圖中的車真不知道是誰這麼好心借給他們用~XDD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