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9 18:20:05夏虫

【劇】雨傘學院—坑坑疤疤的英雄凡人

除了DC和Marvel之外,尚有其他的美漫陣營公司,而Black Horse就是其中一家。而雨傘學院(The Umbrella Academy)就是其旗下的一支"美國英雄"系列的作品。

而之所以會知道The Umbrella Academy (以下就以UA此簡稱來代替) 此劇也是在Netflix的推薦的榜單中,發現此美劇或影集的存在,再加上Ellen Page的新聞出現加持之下,就心血來潮點閱來觀看。

就真的,第一集的內容還真的悶到差點讓我看不下去,唯一吸引我耐著性子往下看的,就是Vanya (七號)美妙的提琴音樂。基於相信這麼悅耳動聽的配樂下,影集的內容"理應"不會爛到哪裡去,我就繼續觀看下去。

'The Umbrella Academy' Season 3

也幸好如此,我後來成了五號(Number Five)的鐵粉了。

(有收看此劇的觀眾應該有八成都是Five的粉絲吧)

為了撰寫此文,我有在網上搜尋了一下,說真的,喜歡UA的觀眾真的不是很大眾化。另外,會喜歡此劇者也很吃緣份的,PTT上有版眾稱UA為"電波劇",意即腦電波有合拍到,頻率對了,就會成為UA的鐵粉,反之就是給個soso,或是不知道它在演什麼鬼的評價。

所以UA應該算是佔有美國超能英雄市場中的小眾,而我就剛好是它的"電波粉"。

Umbrella Academy

UA的精彩之處在哪?說真的,一時之間要我具體地一一敘述也不太容易。因為其實我的牽手也不是此劇的"電波粉",他蠻驚訝我已二刷Netflix上兩季劇集,現在仍癡癡地等待第三季的上線。(第三季再拖久一點我大概又會三刷了。)

UA的英雄主角們,主要的有7位。(為什麼會說主要...看完此劇你會知道原因)而他們各自有不同的異能及個性。只是因為他們的異能分開來看,就特效的畫面上來看是蠻酷炫的,可是卻沒一個是萬能的。跟他們的個性一樣,都有部分的"缺陷",或是說弱點。所以剛好他們是一家人,從他們家父的要求來看,唯有團結一心,其利斷金。

可是...(人生就是這個but),本劇的情節就從這點開始它迴峰路轉的發展。

再說下去,下文就會出現此劇的第一及第二季的劇情內容。我不確定眼下正在閱讀或是瀏覽本文的各位,是否可接受於觀劇前先被劇透(破梗),因為敝人牽手就不喜歡被人劇透。所以我就不多說此電波劇更多的內容了,讓大家都可以自行找來觀看及欣賞。

補充個不是梗的內容好了,就是劇中的配樂,都非常精彩,就個人會喜歡的部分摘錄自己較有印象的:

Dancing in the moonlight

Istanbul /they might be great

run boy run

sunshine, lollipops and rainbows

甚至連Backstreet Boy的Everybody

及Billie Eilish的bad guy都有出現!

 

以一個劇迷的角度來看,它是部看了很爽的"爽片",大家都看看自己是否也是它的"電波粉",若是不妨一起來討論及分享自己的心得~

目前UA只有兩季,在二刷此劇後,我一直以為自己會比較喜歡第一季。後來在網上搜尋它的相關資料時,我才發現,其實第二季比較輕鬆及搞笑,這比較合我(這怪咖)的胃口。

咳咳,總言之,我很推薦此劇。請大家在微解封,有空之餘收看。

另,我也想找原著的漫畫來看,以下為原著的畫風,很美式吧,尤其是一號的身形非常符合美國人對英雄的偏好,又上過太空人,身材魁武,非常完美的美式英雄。而兩號的人設就是俠義熱血(卻常忘了用腦)的"西部牛仔"。

圖的出處:

https://www.howtolovecomics.com/2020/01/20/start-reading-umbrella-academy-comics/

https://www.superherohype.com/news/400471-netflix-to-adapt-comic-series-the-umbrella-academy#/slide/1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