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13:21:56夏虫

【心情】顏色

你最喜歡的顏色是什麼?
也許人的一生中.喜歡過的顏色很多,
又或是從未固定著喜歡一種顏色過

我曾經十分喜歡紅色
不過現在想起來,那份喜歡紅色的心情又模糊了起來,
像是從一個夢境中醒過來後自問:那個夢是真的嗎? 不然為何感覺如此真實?

紅色,讓人聯想的事物不少,如熱血,暴力,愛情,注意的訊號用色,生命..
又或是華人對喜氣洋洋的最佳選擇色系.
我從小就一直說我喜歡紅色.問題就在這:為什麼? 何時開始?

老實說,我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虧我還一直嚷著”我喜歡紅色”,
真是個笨小鬼.
也許是受到”暗示”吧,我想...藉著喜歡紅色,
來肯定華人對紅色所代表的祥瑞之好.而我也認定了此文化的價值觀和偏好.
這是一種對我自身認定的喜愛,也是受到家人肯定的喜愛.

可以想像得到,當我少不更事時,面對得在各種顏色的衣服中擇一而不知所措時,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紅色好,紅色是很吉祥的顏色哦.
一次,兩次,三次,....多次之後,我便很自動地爭取”喜歡紅色”的代表人物了!!

所以當我現在看著我以前留下的事物清一色都是紅時,便不由自主地自問:
我真的那麼喜歡紅色嗎?真的打從心底的熱愛嗎?為什麼?

呵呵,真是是從笨小孩長大成的笨大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