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20:10:06夏虫

【日記】視線

我走路時,喜歡盯著走在我前面的人的背影.或是其身體的某一個部分.
又或是選擇直視虛空的前方,認真得煞有其事.

就只是因為我不喜歡讓自己注意或看著迎面而來的人,不論是男性或女性.
當然,我也不喜歡他們把強烈的視線投在我身上,這讓我無法自在地專心或做事;尤其是在我發現的時候.
不過我並不起眼,所以這種不安出現的機會不多.

我認為一直注視著陌生人是一件很不禮貌的事情.
不管他們引人注目的理由多麼的充分.
這觀念出現得十分突然,因為我不記得雙親曾灌輸我這樣的概念過;
當然我的兄姐們也不會畏懼或是迴避他人過分熱切的目光或是避免一直注視他人的舉動.
我都在庸人自擾,而且一直如此,至今.

對於迎面而來,不得不面對的目光,我都是努力地把自己的注意力投注在走在我前面、把後腦殼留給我欣賞的路人身上.
就因為他背對我,而我又不得不找個標的物來分散我心中的壓力與不安..
而這樣一來我乍看之下是個過份專注於某物,又或是個目中無人的傢伙.
因為好多次認識者經過我的身邊,或是友善微笑或是親切招呼,都被我忽視掉了.
這必然引起了不少誤會,但是我想除了不去介意他人對我的怪異行徑給予我不太有機會聽得到的評斷之外,就只有等待他人麻木和對此不以為意.

我在致力於從事把視線鎖定在背對我的路人之餘,就益發專注於某一個部分.
這樣說起來似乎有些情色,不過不是頭部,就是屁股,不然就是腿部.
背影也在我的欣賞之列.尤其是具有優美的線條之背影.

盡管我這些熱切得近似奇異的視線大多數都鎖定在同性的身上.
但我不是同性戀者.只因為注視異性比注視同性易於讓人尷尬.
然而就算我注視的部位也許敏感,但我沒有因此而感到興奮或出現綺念.
就算我努力地把我看到的和我所閱讀過最香艷刺激的描述文章結合起來,也是一樣.

我想像自己是個異性,而把目光理所當然地熱切投注在這些同性的身上,而必然產生怎麼的感受和反應.
所以我努力地回想那些書上偶爾出現的句子,一面焦點注視.
也就在此讓人分心不得的情況下,才能稍微分散與減少我的不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