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7 20:30:29夏虫

【心情】膚淺 和 標準

我很膚淺,我現在才可以真正的確定--我是。判定我是個膚淺的人之標準就是我很重視一個人的皮肉色相。我喜歡帥哥或是看美女,而且在選擇對象的時候,色相是很重要的條件之一。不上相的,我會覺得沒有什麼「食慾」;雖然我的標準不算太高。

其實現在社會大家都如此,老實說,我也無需在此公開地招供或是特別聲明還是省討的。但是,我從以前一直都以為自己還算蠻重視「內涵」的,就「忽然」一下子要自己去面對自己的「真面目」時,雖然沒有被自己的告白嚇得「花容失色」,也...一時之間沒辦法接受得來。這也是我一開始就會喜歡『你』的原因--『你』長得還不錯。唉,真是害人不淺。

L說:現在的麻豆就把擇偶條件一一列出來﹝多金、高、帥是最基本的﹞;條件不達不成的人最好知難而退。他為那些麻豆能夠這麼勇敢地說出那麼「不可理喻」的聲明而感到大惑不解......我不是麻豆--沒那麼好條件,但我能夠理解為什麼麻豆會開這樣的條件--什麼樣的社會出什麼樣的人,我們都是社會的產物;也沒有什麼好壞可言,因為一件事情的好壞是經過一些「標準」來判定的。或是道德感指導著。但是如果一般人都是這樣的「擇偶標準」,老實說我看不出比平常人更有外在優勢的麻豆有什麼理由不去把標準訂得比一般人所要求的更高一些。

也許L不能夠理解的是「為什麼他們敢這樣聲明?」這一點吧,我想。那就是(1)媒體會報導出來,所以我們這些老百姓才會曉得;(2)媒體會報導出來是因為麻豆目前有「新聞」價值、有娛樂的效果;(3)而有「報導的價值」是老百姓喜歡看這類似的東西,所以媒體才會「投其所好」,多多報導這方面的新聞.....orz 結果繞了一圈,好像問題又出在自己的身上來了。

價值觀是環境和後天的學習而得來的。也許我們可以「出汙泥而不染」,不過好像真的不太容易的說--抗拒潮流比順著它需要花費更多的力氣。不過有自己的「口味」應該是更好的,我個人是這樣認為。因為自己才知道自己想要與需要的是什麼--不是大多人都如此所以我們也照樣如何的跟大眾傳媒一塊「聞雞起舞」、也不需要專制的政府去大力宣導或推廣某些價值.....就自己選擇。不過這裡是有一個預設就是:自己夠瞭解自己。(....又來了~我要是夠瞭解自己就不會這麼迷亂~)但是想想,反正做什麼決定的都是自己,後果也是自己來承擔,那就「自由選擇,自由承受」吧。

上一篇:【心情】傷口

下一篇:【心情】失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