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4 22:03:18可可豆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113)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113)


A. 山卧见角尖,碧波水流逝。

B. 锦织图案。

C. 一字只四笔,无横也无竖。你应认得他,有他才有你。

D. 上面半竖,下面半横。

E. 花前柳畔。



答案从下文中找:

父 亲 的 婚 礼

“父亲节”的那一天,我生平第一次做了别人的伴娘,新郎不是别人,正是我的父亲。

父亲和母亲已经离婚好些年了。像两只受伤的刺猬,他们彼此都不肯为对方做一些小小的让步,离婚后他们不肯见面。我只有在母亲伤感的时候,赶去安慰母亲;父亲寂寞的时候,赶去陪伴父亲。

去年春天,居委会热心的阿姨为母亲介绍了一个老伴,母亲没有怎么推脱,就答应了。父亲得知这件事后,整整两天都不肯吃饭。我陪在旁边,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那时,我才知道,父亲是个多么固执的老头,她深爱着母亲却始终不肯面对。我被这样的爱情搞得天昏地眩。正在这时,学校开始了下乡实践,每次打电话给父亲,他总说:“想通了,想通了。”便不肯再说什么了。

一个月的下乡实践结束后,我拿着行李风尘仆仆地赶到父亲那儿,发现父亲的房间里坐着一个佰生的阿姨。父亲说:“楠儿,她将是你的新妈妈。”我的脸变得青白,整个世界翻来覆去般剧烈晃动着。这些天以来,我一直策划要把父亲的反应告诉母亲,要让他们和好,让他们的感情像小说里一样在破镜重圆后变得坚不可摧。为此,夜里我哭醒过许多回。然而,真相并不是这样的,父亲在我夺门而逃的哭泣中,明白了我的惊痛,可他并没有追我。

“过了几天,父亲来学校找我,说要结婚了,请我做他的伴娘。我极力装着满不在乎,心里却是惊涛骇浪。”父亲说:“我知道你心里的想法,可破镜重圆是戏里的事。我和你妈用了30年的时间都没有彼此适应,以后又怎么会呢?你还小,还不懂,爸爸已经老了,经不起折腾了,楠楠,原谅爸爸。”我泪如泉涌,转过身去使劲不让声音走调,问他何时结婚。父亲说特地挑了一个日子,是你们年轻人时髦的“父亲节”,你若来参加婚礼,便是送给父亲的最好礼物。

“父亲节”那天,犹豫了许久,我还是参加了父亲的婚礼。我穿了一套浅蓝色长裙,那是天空的颜色。我希望父亲的天空从此真正变得安宁。挽起父亲手的那一刻,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那时我也经常这样和父亲很亲很近,只是那时父亲的头上没有那么多的白发,额上没有那么深的皱纹。这一刻,我明白无论父亲是谁的丈夫,都是我生命里最重要最亲近的人。含泪而哭,我轻声对父亲说:“我爱你!爸爸。”

作者 楠楠


本文已被 326 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