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17:03:40★○。曾龍貓﹏☆

★╳精舍。尋根

昨天一大早,五點起床,

 

就是要來去參加學校辨的”尋根”

 

要回慈濟的發源地,靜思精舍

 

 

五點一起床,本來還很想賴床。

因為前天晚上玩唯舞到晚上12點。

 

 

但因為六點就要集合了,

我想去的毅力讓我爬了起來。

 

 

東西搞到好也到了五點四十幾分,

 

從剛起床,天還灰灰不亮,到出門時己經有太陽了!

 

 

六點坐上遊覽車,但一堆人因為爬不起來所以沒坐到

 

 

精舍離學校,真的有段距離。

 

我想到4/11要來個10公里路跑,頭就很大

 

 

車子經過了機場、家樂福,往太魯閣的方向前進著,

 

沿路的麻糬店,多到讓人數不清,

 

同一家店在同一條路上開了二、三間,

準備自己人打自己人,這是花蓮的特色。

 

 

 

 

終於來到了精舍,

電視上,拍起來的畫面,看起來有點大,

 

但事實上,很小………

 

七點聽上人講示志工早會。

看到上人本人我很開心,心裡一直很想去跟她要簽名照。

 

但這樣會先被旁邊的師姑師伯打!!

 

上人說話很輕柔,我努力的撐開我的提上眼瞼肌,

 

但周公還是把我拖去了十分鐘,

 

講述了半個鐘頭,接下來換各個醫院的心得分享。

 

 

這整個志工早會,我其實都在發呆,

 

但看到一段影片,整個差點沒嚇死。

 

馬來西亞的一個媽媽,要照顧二個患有罕見疾病的兒子,

爸爸因為無法承受這種壓力,得了憂鬱症。

 

 

那生病的兒子,瘦到只剩皮包骨

 

我整個不該再吃這麼多了! 

他的病也要一直抽痰,有氣切。天吶,那個孩子才13歲。

 

我們真的很幸福。

 

但兒子很爭氣,考試都是前三名,

 

 

看完才知道,我們現在生活的,連外面的世界都不清楚,

 

那天怎麼死的都不明白吧?!

 

 

 

後來又參觀了精舍,常住師父說,

 

一個緬甸的孩童一學期的教育學費,換算成台幣是多少?!

 

 

 

 

 

 

 

 

 

 

 

 

12元!!  沒錯,12塊錢,

 

一瓶多多,一個草莓土司,一個麵包,一包王子麵……

 

連一杯珍奶的錢,都可以讓他們上二學期的課,

 

 

 

 

我們在幹麻?!

 

 

 

每天存一點點錢,是在累積我們的善念,

 

做點好事,也許中統一發票特獎時才不會心虛……

 

 

 

 

 

 

 

 

 

 

稍後 回到學校,和媽媽、爸爸分享,

 

覺得心得滿滿,真的是個不錯的經驗,

 

 

跟軟糖說,找時間要騎鐵馬回精舍再參觀。

 

才說完,下午馬上就下雨了,

 

 

連週日的天空也沒放晴。

 

 

算了,4/11再回去吧!!!

 

 

 

 

 

yuki 2009-03-29 17:34:58

12元可以上課@@??
我們真的幸福多了
以後我會多捐一點的 = =

版主回應
沒錯,很驚訝吧!!!
所以要快快存錢吧! 哈哈
2009-04-01 1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