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5 02:37:00藍色水瓶

因為快樂所以快樂

最近越來越有一種感覺,
有一雙隱形的手,不斷push我,
讓我來不及回頭,只能往前走。
雖然有時候會發生想也想不到的事件,
不小心突槌,影響我的生活,
但很快,這雙幕後黑手就又把我往前推走。

去北京拍戲、改編小說成劇本、現在又要改編漫畫…
都是我沒準備就突然出現的chance,
想起來還真荒謬,
前一年,才暗自發誓自己以後只做編劇,不接廣告,
現在就突然名正言順跟別人說我的主業是編劇了。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對於命運也永遠猜不透。
前些日子像是生命中一個夢,很快,夢被打破,
原來生命中的因子都立刻跑回來,
填補我的生活。

一個人開著車,夜色很美,道路很熟…
很多歌旋繞在我生活,
但完全不能左右我,
讓自己持平,不使心情低落,
開心就自己來找我。

到映畫開會,那些只見過一兩次的朋友,
親切地向我招手,我知道他們喜歡我。
又開始接受,忙碌的生活。
雖然還是得還掉之前荒誕無稽搞砸的一切,
但我知道這是谷底之後,慢慢爬升的線索。

我會笑了,我快樂了。
沒有爲什麼。
只照著該走的做,快樂所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