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14:24:07[onkei ﹡ 琪]

二O二一,第一篇

不知不覺踏入二O二一年,

還記得一年前二O二O年要來的時候,承載著多少人的憧憬和殷切期盼,

以為是多麼圓滿的一年,但恐怕傷及許多人的心……

去年,讓我們再次經歷疫病的陰霾、體會想見不能見的苦痛和無奈、討厭被口罩悶著也被逼著適應,許多人性的險惡和光輝相互交織彰顯。

疫情起起伏伏,每當人們以為自己將要戰勝無情的病毒,它又再次反撲還擊,讓人不禁失望——人原來比病毒更為渺少——我們無可奈何地接受疫症可能不會落幕,更要努力讓自己更有力量去面對和迎接所謂的「後疫情時代」。這是多麼折磨的一件事啊!

然而,世事總是如此,我們自知無法掌握外界的變幻多端,所以只能盡一己之力好好過活,盡量不要被它打到體無完膚便是勝利。

你說疫情對人們沒有任何貢獻嗎?我想不是的,即便弊大於利,但我認為它還是有一點價值——開始時,人人都因為它的沒完沒了感到焦躁不安,繼而認清它的頑強,也迫使自己堅強起來,面對突如其來的「冷靜期」,人們自能覓得自我寬慰之道,我們或多或少都在這波打擊中有所獲得,或多了與親友相處的時間,或多了留意身旁事物的機會,又或多了與自己對話的時光。藉此向生命的某部分問好和道別,輕輕擦拭傷口靜待痊癒,試著體會活著的美好和意義。過程也許是在傷口灑鹽,甚至忍不住再自賞耳光,但這些痛與傷痕不就是答案本身嗎?生命,不過如此。

人,也許脆弱渺少,但總能絕處逢生。我想,「大魔王」的出現,除了是上天想給忙碌躁動的人們一個教訓之外,也是一個考驗吧!考驗我們的能耐、韌力和悟性……

學習如何謙卑低頭同時頑強對抗;

學習如何割捨累贅同時緊握摯愛;

學習如何珍惜當下並且活在當下;

學習何謂祝福……

生活是如此的波濤洶湧,把暗湧活成靜好,是你對自己、以及愛的人,所能給予的最好的祝福。

二O二一,祝 安好

上一篇:20200920_COVID19下的暑假

下一篇: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