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 18:00:00Keenwind

面具之後




  打開信箱,一眼讀到:

  「你為何愛我愛得如此瘋狂無日夜晨昏?我有限的美麗,你無盡的溫情!」  我內心直翻騰,是妳要拒絕我了?妳質疑我是否真的看遍妳所有書裡的一字一句,否則我應該看出來,妳那種特有的,嚴重的,自虐與虐人的傾向。

 

  我相信妳形容妳自己傷痛過去的真實性,還有那些已出版的文字,它們在在清楚呈現殘酷與黑色暴力,因為妳有一個非常黑暗的童年與青春期。

 

  妳說:「我曾逃學、偷竊、作弊、竄改存款本,被記過,與同學老師交惡,企圖自殺,被迫退學!被殘酷體罰是家常便飯,那都是我惡夢的來源,也是我大量收集酷刑書的原因。」

 

  我明知道,妳對自己非常厭惡,也不相信別人的愛是真心的。我卻執意在此提筆急書,以愛推翻另一種愛。

 

  妳說,妳經常以處罰自己的方式打壓自己的情欲,一如苦行修女的自我鞭笞。而我也從妳表面美麗的文字,看到了黑暗的影子,即使我自認為經歷多次生死,已經歷大風大浪,我也不輕意易就此被表相矇騙了。

 

  我明白你的年輕美麗才華是天賜,我甚至於可以想像出,妳獨處時自我處罰的極盡殘酷,會讓妳自己痛哭,向自己求饒。這是妳最深底的幽暗,也是我最無法忘懷於妳的深處。

 

  我已經能探測出妳痛苦的深度,準備帶妳脫離自己的詛咒,即使我知道妳冷酷的言語與表強背後,一個自殘待救的靈魂,將以我後半生的情靈生命作為交換。

  我相信也沒有人會笨到,把這麼深情的關愛拒絕於外。我真的的確讀遍你的一字一句,因此我相信美麗無背後,美麗更無所謂的真相。

 

  內心熱情的美是無法掩飾的,一如雲層頂端的陽光,總有露臉顯示溫婉的時後。

 

  我真的善於等候妳遲來的回應,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成了一本對摺的書頁,互相閱讀。我早已承擔了妳的自虐與虐人,那是我心疼的美感。

 

 

My Photo@ 希臘布娃



上一篇:寫在水裡

下一篇:尋找浮士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