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18:00:00Keenwind

夢:蝴蝶




我們搭乘火車,經過白雪藹藹的山谷,妳靠著我的臂膀,呢喃細語的告訴我一段電影情景。女主角為了等待長年征戰未歸的男友,逐漸的抑鬱寡歡。她每天都會到鎮外的一座橋,坐在旁邊的斜坡看著火車進站,然後追著火車跑。因為這是個小鎮,上下旅客只有稀稀疏疏幾個,每次都看不到她思念已久的男友。有一天她在電視上看到他男友已經成為戰後的國家英雄,鏡頭上還有另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孩挽著他的手,幸福微笑的臉孔,看得使女主角落下淚來。電視上宣佈這對英雄即將返鄉舉行盛大婚禮,全鎮的居民歡喜以待。

 

返鄉的日子終於來臨。女主角依照往常,到了橋邊,走上斜坡看著火車進站。她今天穿的非常漂亮,一襲純白的禮服,戴著花飾的頭紗,以及長過手肘的白色絲質手套。

 

終於看到火車進站了,女孩落寞的站了起來。

 

火車正好快經過她的腳下,她奮力的往前跑,想把所有痛苦往後拋掉。然後她縱身一躍,整個人像一隻美麗展翅而飛的蝴蝶,往火車的方向飛去。整個美麗的生命飛躍成美麗淒涼的拋物線,直到與她愛人搭乘的火車互撞成鮮紅的另一種記憶,橋上飄散著白色禮服的蕾絲,蝴蝶的羽翼。

 

後來為了紀念殉難的女孩,每次火車進站之前,就在她化成蝴蝶之地方,暫作停留。使蝴蝶安全飛過,飛往她心愛的人的懷裡。

 

我們的火車也快到橋上了,火車速度逐漸慢了下來,讓大會回憶這個淒美的愛情。可是,火車速度卻越來越快,無法停下來。妳驚嚇的抱緊我,一陣尖叫之後,感覺到一次的撞擊。我往窗外看去,旁邊無山無雪,無橋無樹。整個車廂只剩我們倆,一直往雲層的方向飛去。我又感覺到,腳下一片雲彩,我又大聲呼叫妳的名字,直到醒來。

 

 

 

My Photo @Chamonix, Swiss

 


上一篇:夢:狂奔

下一篇:曾經矛盾之後的柔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