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12:57:50

禮物

六哥曾經問過我

喜歡什麼?

我曾說過 玉鐲

曾經,我在香港的一個拍賣會上看過一只紫蘿蘭的鐲子

它是全美的

但價格,讓我卻步

300多萬

 

我的鞋子不多

就一雙nike的鞋和一雙帆布鞋

我知道鞋子舊了

六哥常跟我說:如果想買鞋,就拿錢去買,沒關係呀

但我總覺得,鞋子沒壞就換,有點浪費

所以遲遲沒買

 

就在大陸行最後一個禮拜

六哥帶我到李寧 (聽說是大陸最大的運動用品店)

為我挑了雙慢跑鞋

我好喜歡 真得很喜歡

是雙白色 logo帶點湖水綠

這雙鞋好輕

拿起來,幾乎快感覺不到它的重量

穿起來很舒服

重點是,它很透氣

走起路來 感覺很輕鬆 不會累

但是 南昌那幾天都在下雨

我已經走得很小心…鞋子還是被污水弄髒了…

好心疼

六哥說沒關係

回台灣再買一雙新的

我不要…

因為一雙鞋可以穿很久

買多了沒穿,對我來說是一種浪費

改天我會想辦法把它變乾淨

 

隔天

和六哥逛街時

剛好碰到藝術品展覽的最後一天

我想看看也好

反正有得是時間

這有玉器、木雕、石雕、字畫、油畫等等

六哥在這 為我挑了一個鐲子

我們不懂玉

目光卻被一只玉鐲吸引

它多半是很淡很淡、很淺很淺的紫

有一部份帶點深淺不同的綠

而且

很合我手的大小

我們看過很多鐲子

不是太大,戴起來鬆鬆垮垮

就是太小,再喜歡也戴不上

但這支不同

感覺好像量身訂做

我們心想 這或許是一種緣份

六哥就直接買下來送給我

他說:寶貝,我買不起妳最初說喜歡,卻要上百萬的鐲子

只好用這支鐲子替代,你以後如果有看到更喜歡,又更好的鐲子我再買給妳

 

但我覺得,有這支鐲子就夠了

我再乎的不是價格的高低

而是真心 誠意

這只鐲子是我們一起挑 一起看中

屬於我們倆共同擁有

有著共同回憶

這是無價的

它是我最珍貴的寶物

 

這兩樣

是有形的禮物

也是無形 且貴重的禮物

我會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