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6 00:52:55Kenneth

isolation

以前跟朋友聚會/午餐,
總會忍不住話說太多,
把口水花在言不及義上,
散會後徒留一陣空(很蔡明亮…)

甚至埋怨,沒有心靈交流的對象,
每天就在嗯嗯啊啊敷衍呼吸中過了。
所以遇到聊得來的人,
儘管不常聯絡,三言兩語,
大概就能打發層層疊疊的心情。

現在發現,能夠浪費唇舌,
竟然是種奢侈的抱怨。

日復一日的普通生活裡,
能說上話的時間並不算多,
對象一個一個消失;
新的還沒生出來,我也難得去找。
就連最愛的迷迷,
現在也在台中被媽媽呵護著。
(也就是說,我連說貓話的機會都沒有)

我承認,自己的內容是少了。
雖然有好多感覺想要分享;
好像,遇見一顆樹,
跟看完一齣電影同樣感動、
我讀了一本書,換過幾次公車、
聽陳綺貞的新發現、
自己走路回家的影子,
被巷口路燈下的攝影機拍下來;
每次經過那個公園的時候,
總會想到曾發生過很色的事,
我跟你說過了沒有?

只不過,林林總總,
就算有人提起,我也沒辦法說仔細,
大概是那種,
「既然你不真的關心,又何必問」的心態,
在潛意識裡作祟。

這樣的寂寞/默,
不曉得還要多久…

話說回來,為什麼找不到說話的人呢?
擴大生活圈不是難事,
只是你知道,發展友誼太危險,
弄巧成拙,搞砸一段關係(?)的機率,
大得多呢。
(比起來,性還容易多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