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2 16:48:22chejian

創造屬於自己的新生活




17.jpg




煙雨濛濛,夢醉江南。春風如徐,桃花嫣紅。夢裏,尋一場茉莉花香飄過時光的緣分,尋尋覓覓,走走停停,兜兜轉轉,還是走不出那一場落英繽紛的流年。

流年似水,花期如夢。淅淅瀝瀝的雨中佇立著回不去的嫵媚春光。春光乍泄,一夢繁華。歲月裏的花紅化作亭亭玉立的江南女子,走出一段如夢似幻的悲喜年華。

一場夢雨,是回不去的曾經。褪去光鮮的外衣,裏面是一場暗流湧動的青春比賽。表演著一場又一場青春的舞臺劇。悠悠晃晃,明明暗暗,一場夢雨接著一場,似乎再也找不到夢裏回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

春風吹不盡暗愁,青春敵不過花香。命裏有時終需有,命裏無時求也難。桃花點點淚,眷戀春風何處去,春風無意戀桃花,卻把茉莉花的芬芳來安慰。情竇初開,想走出江南女子的優雅氣質,在稀稀疏疏的轉角時光裏扮演一份華麗的角色。

佳期如許,荷花嫣然。不知不覺,時光在紛紛揚揚的夏雨中邀你來一場鮮衣怒馬的盛放。青春的最美,來得正好。不偏不倚,不落俗套的來到陽光明媚、花香正濃、蜂飛蝶舞的夏季。

煙雨江南,如水少女。那精緻奇巧的小橋流水,天然去雕飾;那彎彎曲曲的石屋古巷,發出水滴的聲音;那歷史悠久的古院落裏,女戲子的水袖隨著動聽的“咿咿呀呀”的歌聲舞動著白蛇傳裏的鼓鬧喧天。

荷塘青青,黃花作配,荷蓮清純,楊柳對唱。幽幽的荷香,隨著和風細雨悠悠地盈滿整個青春時光。此時,江南女子最似那豔陽下的一朵荷蓮。白裏透紅,嬌媚羞澀;紅得粉嫩,莞爾一笑,傾城傾國。

青春裏的女子,在夏的陽光中開得最美,最妖嬈,最清純。天女散花,給每一位江南女子一份動人的嫵媚,悄無聲息,在豔陽高照的時候留下了最動人心扉的剪影。

時光靈動,如火燃燒。杜鵑花像成千上萬只彩蝶一樣湧進江南女子的夢裏。水一般的溫柔,杜鵑一般的豔麗、奔放、自由。開在陽臺上,穿插在庭院裏,高高生長在湖水的上方,俯視著人來人往。

江南女子,把春天的夢變成了現實,將春天的燈火闌珊溶入了美妙無比的情懷;把夏天的超凡脫俗演繹得更加繪聲繪色,成熟穩重。火一樣的女子,水一樣的心靈。風風火火走江湖,溫柔似水待愛人。

江南女子,在秋的季節裏蕩漾曼妙的情懷。生活得像月季一樣多姿多彩;像楓紅那樣高尚正直;像秋蘭一樣雅致鮮活。心靈手巧,賢德恭順,事業輝煌,如魚得水。

江南女子,在秋的時光裏迎來了人生的頂峰和如火如荼的愛情。冬雪,卻在無情的光陰裏毫無聲息地如期而至。雪花紛紛揚揚地下著,安靜的下著,淒美地下著。一切都變得白茫茫一片,地上,只看得見一深一淺的腳印在慢步前進。

時光老了,在漫長的山河歲月裏老得更快了。在這場越積越厚的大雪中,只剩下女子緩慢的步伐。女子戴著紅帽,穿著紅手套,遠遠望著寒梅飄香的地方。時光老了,寒梅卻剛剛開始盛放。

回首大半生的一幕幕往事,羞澀的初戀、美麗的夏季、成熟的秋天。經過春風的吹拂、夏雨的洗禮、秋花的自我展現、北風飄飄的冷峻,想不到,自己已然是個飽經風霜的堅毅女子。

經過悲歡離合、愛恨情仇,經歷平常人所經歷的苦難,最後,依然做回了最初的自己。像春一樣五彩繽紛,像夏一樣暗香幽幽,像秋一樣絢爛多姿,像冬一樣寒梅傲放。

此時,將一切歸零,重新開始,翻開時光裏新的一頁,做個如水的女子,心境透明、心胸柔軟、心靈堅韌,心的質地鏗鏘有聲,將一切死去的沉默打破,創造屬於自己的新生活。

流年相伴,不悔一生。或讀一本書,或喝一杯荼,或呡一點酒,任時光飛逝,任塵土飛揚,任流年怒放,在有限的時間裏做一個清閒而有涵養的女子,穿衣打扮得體而不妖豔;談吐舉止優雅大方而不笨拙,悠悠的在一個人的流年裏逍遙,做個冬雪中散發寒梅幽香的江南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