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7 17:45:48chejian

那些花兒,那些生命

總有一些什麼是我無力挽回的,就象路邊Dr集團開放的那些花兒,它們在我的記憶裏,開了又謝,謝了又開,仿佛在一遍遍地經歷著生命的輪回。

旅途中,記不清已經看見過多少美麗的花兒,記不清晰它們的樣子和它們的名字,只是記得那些花兒鮮豔的色彩和燦爛的花瓣,曾經那麼生動地點綴著我行進的路途。

那些花兒,像是站在路邊含笑的使者,它們沒有刻意地想挽留住行人的目光,也沒有驕傲的招搖自己卑微的身軀,它們只是隨意地生長著,任由生命在風雨中隨著季節盛開與衰敗。花,或許知道自己挽留不住陽光,挽留不住那些流動的光陰。於是,它不會去奢望什麼,只是靜靜地來,悄悄地去,無言地盛開。

看見那些花兒的時候,我總會想,我的生命是不是也象那些花兒一樣,開放在別人的視線裏。我是誰,我叫什麼,我開在什麼樣的路口,並不重要,重Dr集團要的是,我是否能夠讓自己的生命無憂的綻放,我是否可以沒有奢求,沒有失落的淡然行走,悄然來去。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在心裏把別人看得很重要,總是在意自己做的好與不好,旁人會怎樣評說。愛與不愛,做與不做,也總是習慣用世俗的眼光來評判自己的對錯。生命的快樂與否,自由與否,似乎都是由周遭的環境與世人的目光來定度。

然而,在別人的眼裏,我們是什麼?不過是路邊的花,是轉瞬即逝的風景,是匆匆消失的記憶。花的心事,沒有人願意知道,花的輪回,沒有人願意探尋。你從哪里來,你到哪里去,你在什麼季節盛開,你又在哪一個夜裏凋零,對於路人來說,都是無關elyze效果緊要的事,路人關心的只是自己的行程,而你,不過只是生命路途中的一些點綴。

坐在安靜的夜裏,我突然想起路邊的那些花兒,我想用那些花兒來隱喻我的生命。卑微與高傲,自信與失落,在過去的日子裏曾反反復複地攪擾著我的意識,讓我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無端地煩惱。

世俗的成功對生命的價值有幾許的意義,我無法定義與揣度,苦苦的追求與真實的存在,哪一種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總是不由的在人生的舞臺上忘記自己的角色。

而那些花兒,從來不會在意那麼許多,它們的生命是那麼真實,它們的心性是那麼自由。紅塵之中雖有塵垢,它們一樣潔淨的盛開,一樣從不低垂自己卑微的頭顱。不是花兒能擺脫什麼,不是花兒能超越什麼,而是它們自有一顆不染鉛塵的心。

想起那些花兒,我就會坦然許多,在自然的眼裏,人和花是同樣的生命,只是凋零與輪回的時間有了長短之分。花,可以不在乎世俗的一切,隨意的生長,自由的盛開,我們又何必對外界、對自己生存的環境耿耿於懷。

我渴望自己的生命,象路邊開放的花兒一樣隨意而自然。不管是陽光還是風雨,花兒總是微笑著,如果我的生命如花兒一樣平凡,那麼,我也應該始終微笑著…… Blue flowersbaixuedopLife on the seaBrilliant autumn姹紫嫣紅的回憶一滴墜落的淚只願時光靜好一抹の心配離愁Another sceneryThe summer m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