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17:20:01JinQi

感應

學了N年的鋼琴 由國小到高中 入選了N年的樂隊要角
一直拿著這面免死金牌 招搖過市
因為可以不用參加升旗典禮
因為可以藉口表演延後考試
因為可以在他人投以羨慕的眼光中獲得最大滿足

10年後 沒有鋼琴老師白晰臉龐下 兇惡嚴謹的指導
不會因為手指沒有抬高或彈錯 就會被鉛筆敲手指的惡夢
可以找自己喜歡的爵士樂 流行歌本
不用拘泥於古典的琴譜
漸漸發現 原來除了游泳之外
按下黑白鍵的當下 也可以抒發緊繃的壓力 可以表達我心情的好壞


心 有一句感慨 我 還能夠跟誰對白
在你關上門之前 替我再回頭看看 那些片段 還在不在

我明白音樂可以撫慰人心
只是在聽了他的”背叛”
原來 音符也可以傳達對方的聲音
這是第一次 不是因為「感同身受」而掉下淚
純粹被歌聲感動
覺得很神奇


這個人 他叫楊宗緯 現在在台灣很HOT
有空 可以去聽聽他唱的歌
雖然 他長的很平凡 甚至.....
但 我喜歡聽他唱歌

上一篇:好久不見

下一篇: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