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21:29:03JinQi

年輕無極限☆☆☆

今日目標:南下鵝鑾鼻燈塔→向東半部環島回來

============================================================

10/ 15(日) 清晨

★★★★★☆7點55分 再次出發☆★★★★★

拜別好客的民宿老闆娘

雖然昨夜的我 雙腿酸到不行而常常醒來
睡到一半 還因為冷氣停止運作(老闆娘偷偷進來關的??)而熱醒
休息了一夜 精神好很多
只是想到還有一大段路要努力 有點寂寞

沿著墾丁海騎單車 會讓我想起深邃的綠島海
看見鵝鑾鼻燈塔 會讓我想起最愛的綠島燈塔
當然 騎到一半 會無意識抬頭看看神秘的天空
(沒辦法,剛剛從綠島釋放回台)

在要進入龍蟠公園的這一段吐血坡
簡直將我昨夜養精蓄銳的努力 付之一炬
只是 今天才剛開始ㄟ 這部分還是比昨天多出來的地方

我 一直撐到來來去去的轎車消失匿跡
才下馬 用..........牽..............的


而他慢慢上騎 早已不知去向
記得一開始上坡時 我對他說了一句話「你到底有沒有在前進阿」
因為當下他大概將變速調到最輕鬆 所以轉個不停的車輪只會前進一點點
從此之後 他就.....................漸漸不見了 嗚嗚
我真的超後悔的

在即將轉彎豁然開朗的山路 我才上騎
所以他看見我時 我是一副歷經千辛萬苦翻山岳嶺的樣貌
當然後來有坦白”偷牽”這件事

只是 經過這一段路程 我已氣力耗盡
就連平路也完全熱血不起來
但我還是刻意repeat特別high的歌曲 希望激起我向前邁進的積極心


因為龍蟠公園的吐血坡
今天 不想講話的時間提早來臨

騎到東門時

「騎多少了」

「80了」

「真的假的」我睜大眼睛不敢相信

「加昨天的」

「......」

「幹嘛把自己說的很厲害的樣子」他補了這句話 我只能三條線的看著他

卻也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不過 這段路程 也需要20公里來完成
自從大夥代步工具變成開車遊墾丁後 第一次驚訝於墾丁這麼大


在離開恆春不久 找了一家超商休息
之後 就開始今天漫長的路程
中途

「要不要休息」 「要不要在車城或哪裡吃午餐」

我只是搖搖頭說「騎完」
痛 就一次痛到底 這是我唯一的想法

只是 今天的速度 我知道很慢很慢
沒有什麼原因 就是一個”累”字
騎到連快歌都勾不起我的熱情澎湃
最後索幸不刻意調歌 就快歌慢歌夾雜的聽
心裡找些事情想想
或許不知不覺間會”豁然開朗” 柳暗花明又見711

步調慢的我
有時連經過為了等待我而停下腳步的他 向他點了個頭後仍向前進 不再停下
我想他此時應該因為我的冷漠而很想飛踢我吧
基本上 今天就像他一人在演相聲 因為我都不太回話
不過 他倒是從不曾因為我都不想說話而給我冷板凳坐
他會報備完成了多少里程 多少可以振奮一下疲憊不堪的心
有時想跟上他的腳步 但大腿一施力整個屁股就痛到不行 所以放棄了好幾次

這段時間 不知道過了多久
好不容易 看見我們去程的第一個休息站
「剩下十公里了」 我在心裡吶喊一下
但他之後卻跟我說 他心裡是想「X 還有十公里喔」
看來 相對於他 我還是比較屬於樂觀主義者

在看見路標寫著加祿門市旁的”萬巒豬腳只剩一公里”
我速度倒是快了不少 從後面趕上他 拍了拍他 意思要他衝刺一下
但他似乎被我今天的龜速搞到沒力 沒有體悟到我的意思
所以我倆依舊烏龜慢騎.......

終於 在711前下了單車

★★★★★☆到達時間 下午1點53分☆★★★★★

挖屋 我們今天騎了六小時

連續騎了六小時ㄟ!!!!!超可怕的毅力

兩日完成里程數:120公里

===================================================================

此時 我很無情的丟下他獨自拆卸單車 跑到化妝室去做些事
因為整個人快虛脫 無法控制了



完成當下
其實沒有很雀躍的心情 因為我倆都累到不成人樣 只想休息而已
在711旁飽足了萬巒豬腳 踏上歸途

回程上 不知道是他的隨性還是怎樣 車子開的歪七扭八
總覺得他的精神狀況超級不佳
不過我的tempo也對不到焦似的 老是覺得該煞車時他怎麼還不煞車
往往在我以為他不煞車而緊張到忍不住鬼叫了一下
才發現原來他有在注意著
不過 他倒是被我的叫聲給嚇了一跳

第一次坐他的車 是這樣膽戰心驚




「一生只有一次」他總是這麼對我說

「對」在我累翻 一顆想逃避的心 我這樣回答

但在回復精氣神後的夜裡 確有種彌足珍貴的感動





記得在墾丁的夜裡 房間看著CIRCUS ACTION
正好撥到一幕在高速公路收費站 駕駛座後的那個CIRCUS成員
按下車窗脫下褲子
整個光溜溜的屁股卡在車窗上給收費員看
(os.如果我是那位收費員 我可能會因為驚嚇過度 而要去收驚)

「這才叫枉少年 我們比手勢的那招算什麼」他這麼說著

「超丟臉的好不好 你跟靜男自己猜拳看誰脫 我跟孟蓉不加入」


詮釋舞動的青春 方法有很多種
有人用膽量與怪異來輕狂少年
我們用征服與耐力來輕狂少年


這趟單車之旅
在此刻 是超越自我的里程碑
在未來 是刻骨銘心的往事歷歷(完)
林珍珍 2006-11-14 01:20:59

莊33...
真有你的!!!
還給我來這麼一篇天書

不過我能了解你在寫什麼
一切真的只可意會不可言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