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4 13:40:38高健和

傻瓜和(高健和創作)

 
傻瓜和(高健和創作)
 
從小我就很愛笑,村子裡大家都叫我「傻瓜和」,當時我覺得他們叫我傻瓜和,他們就很開心;看到他們開心,我就很高興;所以就笑得更開懷,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愛笑。
從小我就很少哭,犯了家規被父母親家法處罰,即便再痛也不會哭;因為我認為自己錯了要勇敢承擔,哭沒有用,哭只會讓父母更傷心;舅舅、舅媽目睹我被父親用皮帶用力抽打而沒有哭,直說這孩子有志氣,將來一定會有成就。
現在成年了,我依然很愛笑,不過卻較常落淚:感動盈眶的淚、喜極而泣的淚……
感動來自醉人的歌曲音樂、感人的電影書籍、動人的詩詞字畫、偉大的父母親情、真摯的知心朋友、浪漫的紅粉知己、不捨的師生情誼……,我的眼眸是春雨朝露的天堂,我的心田是秋風彩繪的樂園,我的會心微笑、開懷大笑、熱淚盈眶、喜極而泣,都是我心靈的饗宴、創作的泉源,更有如與愛人溫暖的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