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4 13:11:51高健和

慧心的人有福了(高健和創作)

慧心的人有福了(高健和創作)
 
好久不見
你好像少了些什麼多了些什麼
你問我有沒有有遇見喜歡的人
我微笑以對毫不在意
因為我在意的是用心與我相處的人
不管他是男孩女孩老人小孩
不論他是黑人白人黃種人毛利人還是印地安人
不管他是哪一個國家的人
不論他是哪一種信仰的人
我都真心相待真誠以對
不在意外表與身份
只在乎內心與真心
我珍惜曾經的情誼
不捨必經的別離
不曾惡意也不曾遺棄
深信能在茫茫人海中
相遇相聚相知相惜的人
必是天地的安排與恩寵
有慧心的人不關注外表與身份
因為我們的四肢五官身軀一切
都是父母親含辛茹苦恩賜的
有福氣的人必定活在當下
隨時隨地孝順父母親
深愛父母親恩賜的一切
喜愛自己的外表與身份
時時知足感恩福慧增長
在當今
一面倒的外貌至上資本主義世界裡
兩小無猜的純真故事少了
三心二意的悲傷情事多了
四肢五官被物化被商品化了
五體投地的人事物改變了
六神無主的人情理法增加了
七情六慾被解放被價格化了
八九不離十色衰愛弛心靈空虛
剎那間我終於領悟出
你少了些什麼多了些什麼
你少了驕氣多了福氣
你少了嘆氣多了珍惜
發自心靈深處的慧心
讓你不再膚淺看待別人的外表與身份
讓你用福慧去體貼他人
讓你用真心去感動別人
因為懂得知足感恩的人有福了
因為慧心的人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