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2 18:24:40kazemeya

《 綻放 》第二幕 [原創小說]

第二幕 ◆  落日

 

  週四,下午第二節英語課,英語老師走進教室,在開始上課前提醒我們,課本所教的是『美國的英語』,與『英國的英語』還是有不同的地方,所以剛從英國轉學過來的特希克,還是要認真上英語課,從中比較兩者異同之處,好好學習。

 

  「噗!呵呵……」教室裡突然傳來某位同學的嗤笑聲。

 

  大家看向第6排前面的赫炎,他似乎抑制不住想笑的心情。

 

  「赫炎,你在笑什麼?」女老師問他。

 

  「呵呵~我原本還以為特希克不用學英語了,『真—好—哪!』我這麼想著,但看情形似乎與當初我想的不一樣。」赫炎幸災樂禍地說。

 

  「喔?那現在你知道了特希克要認真上課,也該知道你要比特希克還要用功,才能改改你那慘不忍睹的英語成績吧?」老師吐槽著說。

 

  【哈哈哈哈—】

 

  這次,換成全班哄堂大笑了。

 

  「喂、喂!老師,你怎麼可以拿刀捅我的弱點,很丟臉啊—」他紅著臉向老師抗議。

 

「還知道丟臉啊?那你就要好好努力認真學英語啊!有時間說那些閒言閒語,還不如利用時間試著提高英語分數。我比較想聽你問我英語問題欸!」

 

  「喔……盡量啦!我會試著努力看看……」他已無反抗的意思了。

 

  英語課的小插曲,就這樣和平地落幕了。

 

  週五,我傳遞那張畫有座位表格的大張白紙,讓大家填寫後,貼在珍珠板上,用紙膠帶固定在教室後方的公布欄上。

 

  隔週,星期一接近中午的第四節體育課,穿著運動服的我們,在戶外的籃球場上打著球,和其他班級共用籃球場。

 

  冬季運動服是綠色系的樣式,上衣中間是白色的,心臟部位印有淺綠線條畫成的杭白菊校徽,花心點綴著黃色,杭菊圖案上面和制服一樣繡著學號,制服上衣則沒有印上校徽,上衣兩側是由墨綠色與草綠色布拼接而成,領口和袖子口是墨綠線夾著白色與草綠色層,長褲是墨綠布料,兩側有草綠色夾著白色長條。

 

  不同年級的學號顏色不一樣,一年級是橘色,二年級是綠色,三年級是黃色。每位入學就讀的新生,都是就這樣穿著同一顏色學號的校服,度過美好的校園時光,直到畢業後,把長年陪伴著自己的校服,視為青春年少的回憶,當作珍藏的紀念而保留下來。

 

  我和女生朋友們練習投籃,男生們則群聚在一起,在另一個籃球框下進行著一場籃球比賽。特希克這幾天與男同學們相處得很好,看他開心地打籃球的樣子,讓我感到放心,他似乎為避免耳罩式耳機被打球夥伴們的手撞到,特意拿下來放置在籃球架旁邊的地上,這樣比較好進行激烈的籃球賽。

 

  我和同班女生們練習途中,聽到別班一年級的女生們「好帥!好帥~」興奮地叫著,我停下手邊的籃球,轉頭看向聲音來源處,聽著她們說:「那個國外轉學生好帥氣!好羨慕12班的女生們……」。

 

5班A女:「聽說他的名字叫特希克。」

 

5班B女:「他好像是從英國轉學來的~」

 

5班C女:「他投籃的模樣好迷人喔……」

 

5班B女:「好想和他說說話喔~」

 

5班D女:「趁現在去啊!假裝球滾到那邊,讓他撿球還給你,就可以說上話了。」

 

5班B女:「這有難度啊……又不一定是他來撿球。」

 

  因分心而暫停練球的我,聽著其他班的女生竊竊私語,呆呆地想著:「特希克真受歡迎啊—」,卻沒注意到從後頭飛來的籃球,「清晏!」我聽到同夥女生朋友的尖叫聲,瞬間我的後腦杓被一顆籃球擊中,那一刻伴隨著痛感,腦中一片空白,「清晏,沒事吧?」耳邊回響著同伴們關心的聲音,「沒事……」不久後回復正常狀態的我,抬起頭笑著回應,緩解她們的不安。

 

  「特希克!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另一邊,一群男生們發出不安的吵雜聲,引起了我們這邊女生們的注意。

 

  戴上耳機的特希克,呈現虛弱狀態,被男同學和體育老師攙扶著身體,加快腳步送到保健室。

 

  「特希克怎麼了?」我和女生們想跟過去。

 

  「別來湊熱鬧!快回去繼續練籃球!告訴同學們下課後記得把籃球回收進籃子裡,抬回去體育用品室。」我們被老師的喝斥聲阻止,停下腳步不再繼續跟隨在特希克他們的身邊。

 

  (……他到底怎麼了?)

 

  15分鐘後,下課鐘聲響起,男生們把籃球和籃子抬回體育用品室。其他人就紛紛回到教室去或者去抬班上中餐的飯菜盒。

 

  同女生朋友們一起去保健教室的途中,我無意間聽到5班男生們的談話:「剛才體育課,學校圍牆外的鞭炮真大聲啊—」。我心想:「剛才體育課有鞭炮聲?沒有聽到啊……難道是因為我被球打中頭部,所以沒察覺到有鞭炮聲?」,我邊想邊和朋友們趕到保健室,想探望特希克的身體怎樣了。

 

  一進保健室,就看見白色窗簾隨微風輕飄著,保健老師坐在靠窗病床的邊緣,關心著病床上的人。

 

  「好點了嗎?」保健女老師溫柔地說著。

 

  「嗯……」我聽到病床上的他輕聲地回應著。

 

  沒有見到陪特希克來的體育男老師和男同學,似乎已經回去了,我和朋友們走到病床前,「老師好—請問特希克怎樣了?」我們小聲地問著,「已經沒事了,但還是要讓他好好休息,簡短說幾句話就好了。」保健老師叮嚀著我們,「好—」我們如此回應著,然後轉頭看向躺在病床上的特希克,他似乎因為聽見我們的聲音,正想坐起身來以示禮貌。

 

我:「不、不用啦!特希克,你躺著就好,而且老師也說你要好好休息。」

 

同學A女:「對啊!你只要躺著說話就好。」

 

櫻熙:「特希克……你是有貧血或者其他原因,導致身體不適嗎?」

 

  (櫻熙!你問得真直接啊……)

 

特希克為難地說:「這樣的狀況,從小就有了,受到驚嚇後,有時候會這樣………以前家人說過,小時候我被嚇到過,可能是因為那時在內心留下了陰影,心理引起身體不舒服,不過我沒那時候的記憶……」

 

同學B女:「難怪~體育課的時候,有聽到校外的鞭炮聲啊……你是因為這樣被嚇到的吧?」

 

特希克:「嗯……不過你們別擔心,聽音樂就會好。」

 

  (所以……你才會一直隨身戴著耳罩式耳機嗎?)

 

櫻熙:「的確……採用音樂療法,會療癒心靈啊—」

 

我:「好了,我們就聊到這裡吧!特希克要好好休息喔~我們待會兒用便當盒幫你盛飯菜過來吧!」

 

  雖然很捨不得他一直以來都在默默承受著身心的不適,但是太擔心反而可能讓他感到煩躁,因為……比起別人擔心自己的身體,更想聽到的是『祝福』的話語吧?

 

特希克:「謝謝……」

 

  下午放學回到家,吃過晚飯,洗澡、寫功課,刷牙上床睡覺後,今晚,我又夢到……那奇怪的夢。

 

 

 

***

 

 

 

  在風和日麗的藍天下,我仍然在那棵高大的樹下坐著,遙望著遠處雲霧繚繞的山,突然想起口袋裡的藍爍球,拿出來欣賞把玩,藍色的寶石如此閃亮如此美麗,心想:「不知道在哪採到的?不知道那個地方有沒有其他顏色的寶石?如果有綠寶石,應該也很漂亮!」,這麼想的瞬間,又掉下一顆東西,滾落在身旁。

 

  我撿起一顆圓滾滾像水晶球外型的球體。

 

  「這、這是……」

 

  (綠寶石!?)

 

  我抬頭看向樹上,樹上結滿蘋果大的綠寶石,一顆顆閃爍著光輝的綠寶石,像一顆顆可口的青蘋果,因為眼前的畫面太令我震驚了,我吞了口水以安撫我的心神。

 

  「哈哈……太厲害了吧!」

 

  (難道這棵樹是許願樹?什麼願望都能實現?)

 

  「哈哈……剛好肚子餓了,來一份中華套餐吧!要有飯、有菜、有肉、有湯、有飯後水果……」

 

  (不,料理全部長在樹上,畫面不會很怪嗎?)

 

  我直盯著樹上,視線一直沒離開過,可是樹上還是一樣呈現滿滿的綠寶石……。「呵呵~看來這棵樹也沒這麼靈嘛!」,如此想著的我,回頭卻看見身前的草地上出現一樣東西,靠近一看,一塊戶外野餐墊平鋪在草地上,竹籃裡放著一串青葡萄和一串香蕉,三個長方形托盤上放置著一碗白飯、兩小籠湯包、一盤絲瓜炒蛤蠣、一盤餃子、一盤蝦仁蒸蛋、一盤滷白菜、一鍋龍蝦豆腐湯、一瓶柚子口味的鮮奶酪。

 

  「哈哈……連飯後甜點也幫我準備好啦。」

 

  (可是這麼多……我吃不完啊!)

 

  「算了……先吃再說!」

 

  我開心地吃著憑空冒出的豐盛料理,津津有味地享受著美味的大餐,說也奇怪,胃就像無底洞一樣,我居然能把眼前的食物全部吞進肚子裡,然後我滿足地用手摸摸肚子,臉上充滿著愉悅。

 

  我看著腳上的粉紅鞋子,然後看著身上的灰色連身長裙,心裡想著:「都已經穿上新鞋子了,那換上一件新衣服不是更好嗎?」,腦海裡回想著市集上的人們穿戴異國服飾的模樣,「真好哪—我也想穿穿漂亮的服裝……像是電視上演出的仙俠劇,女角色們穿的那種充滿仙氣、輕飄飄的衣服。」我邊想邊望向那棵仍長滿綠寶石的樹,「呵呵~該不會樹上會長出衣服來吧?」我開玩笑地想著,然後把視線轉向遠方的山和天空,想要好好放空身心靈,卻瞥到從遠方的藍天飛來一個未知的物體,隨著那個物體越來越飄近我這邊,「天啊……不會吧!!」說話的同時,物體的身影逐漸逼近放大,一件粉紅輕飄的浪漫裙裝,仙氣滿滿像是櫻花的花瓣般,輕輕地飄落在我臉上,被遮住視線的我,伸手拿起這套夢幻的仙裝欣賞著。

 

  「真的很美啊……與這雙粉紅鞋子非常相襯。」

 

  (話說……要在這片空曠的草原,光天化日之下換衣服嗎?)

 

  「如果有人經過,被人看見我正在換衣服的樣子,可就不好了……」

 

  (難道就沒有可供我更衣……隱密的場所嗎?)

 

  我再一次地環視著周圍,發現左側前方不遠處,立著一個白色橢圓形的物體,靠近一看的我,不禁目瞪口呆,驚訝地出聲:「蛋!?」,而且是像房子那樣大的白色雞蛋,中間有鋸齒狀橫裂痕,裂線下有一道上端呈弧形的門,門上插著一支鑰匙。

 

  【叩叩叩!】

 

  我敲著門想確認有沒有人在裡面。

 

  「有人在家嗎?」我大聲地喊著。

 

  (沒有人回應……)

 

  我試著轉開鑰匙,輕輕地打開門,裡面空無一人,四周的牆壁、上面的天花板、腳踩的墊子都是彷若生蛋黃般的黃色,地上放著白色沙發、黃白拼接的小枕頭,天花板吊著蛋形的燈泡,房內呈明亮的狀態。我鎖上門鎖,換上那件櫻花仙服,長長飄逸的下襬,讓腳下的粉紅鞋子若隱若現,我滿意極了!

 

  想照鏡子的時候,雙眼闔上然後睜開,眼前出現相框般立著的落地全身鏡,歐式雕花風格,上面有花草的浮雕,鑲嵌一顆顆大小不同的藍寶石,十分美麗的銀色鏡子,鏡面映照出我身著粉紅仙衣的模樣,我開心地像芭蕾舞者般全身轉一圈,然後模仿童話中的劇情,「魔鏡啊~魔鏡啊~這世上最美的是誰?」我開玩笑地問著。

 

  之後,我打開門,看見蛋形屋的門口放置著一大束綠色包裝的鮮花,花束尾端綁著淡藍蝴蝶結,盛開的『白百合』瀰漫著花香,一張鑲著金色花紋的白色卡片,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拿起卡片看仔細,上面印有兩行深藍的文字。

 

  「在我心目中……你是無可替代的。」

 

  「要對自己有信心,你的心靈散發著美好的香氣。」

 

  卡片右下角則印有「給白百合般芬芳的你」的字樣,後面畫著白百合的圖案。

 

  彷若回答我剛才的問題,我回頭望向屋內,那面鏡子已消失在空氣中。

 

  「魔鏡啊~魔鏡啊~你真溫馨……溫柔地令人想哭。謝謝你……」我感動地對著空氣說話。

 

  在我沉浸在感動的氣氛中,我忽然聽到「喀喀喀」的聲響,我轉頭望向遠方,遠處的草原上有個持續移動的物體,但速度不快,我跑向那個移動中的物體,靠近一看,一圈不斷滾動的木輪子,上面頂著蘑菇外型的建物,我看到佈滿圓點的菇傘下有扇窗戶,窗內有人看著書,玻璃窗下有道木門,這情景就像是那個人乘坐自動駕駛的『蘑菇車』,這畫面讓我感到新奇。

 

  後來我望向草原的別處,有一位黑髮的男人似乎正在閉眼沉思的樣子,不知道在幹嘛?然後我看見他附近有越來越多的白色光點聚集在一起,憑空顯化出一輛純白的敞篷跑車,然後白色車殼開始浮現可愛美少女的彩圖,車身紋上了金髮碧眼的美少女正在快樂地唱歌的圖案,然後跑車發動了,後面沒排放氣體,似乎是依靠其他能源驅動的,那位男人伸出左手,跑車又化為眾多光點集結在他的手掌上,變化出一個小白色方塊,他就這樣把方塊體放入灰色棉麻長褲的口袋,走進不知何時出現的建築物,那屋子的外觀像巨型的音響,一幕幕不可思議的情景讓我開始興奮了起來。

 

  看了那稀奇的情景,我也試著閉眼在腦海裡想像一輛『牛車』,然後睜開眼,草原上有一隻小牛牽引著一輛木造兩輪車,車上放滿稻草堆,我站在小牛身旁兩眼直盯著牠,不小心說出心聲:「小牛……你載得動我嗎?」,我的話語好像刺激到牠,牠不斷地「哞—哞—」地叫著發脾氣,我聽著牠的抗議聲和呼氣聲,小牛不服氣地要我上車,「好好好,我搭車就是了!你別生氣~」我邊說出安撫的話語,邊用手撫摸著牠的背,然後我爬上車,坐在舒服的稻草堆上,望著天空有越來越多的『熱氣球』出現在夕陽餘暉下,我看著大片渲染著火紅的雲彩,對小牛說:「載我去熱鬧的、沒去過的地方吧!」,小牛很有活力地「哞—」了一聲回應著我,然後牠開始牽動著兩輪車前進,啟程展開旅途,我放鬆地躺下來,聞著稻草那令人安心舒適的味道,悠哉地望著橘紅色的天空,眾多的熱氣球中有著一台大型的『飛船』正在緩慢地飛行著,朝著落日的方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