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1 19:13:37Kay Wang

我們的故事---10

12月10號---對我和她來說都是個大日子,
是我們的一週年紀念日,我們都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
為此她還特地去學織圍巾,希望能趕在12月10號之前完成,
作為紀念日的禮物…
但這條圍巾卻永遠也織不完….

一個平常到不能平常的夜晚,她試探性的問我,
『如果我想交男朋友,你會怎麼樣?』
看著她賊賊的笑容,我有點害怕,
我知道她最近跟班上一個男同學常在BBS上聊天,
而那個男生就是我的學伴,她也曾經不只一次的
在我面前稱讚他帥,讓我很不是滋味…
而我也知道,我學伴喜歡她,只差還沒告白
如今,她突如其來的問題,觸動了我心中那股不安的情緒,
「妳有對象了,是嗎?」我收起笑容,嚴肅的詢問她,
『沒有啦,只是問一下,你會怎麼樣?』雖然她嘴理不說,
我卻看出了她的心虛,也看穿了她的心事,
「你是不是喜歡我學伴?」我努力的克制自己的情緒再一次的詢問她

『沒有啦!就問一下阿…你以前不是說,如果我想交男朋友
你會讓我去交嗎?』
看著她期待的表情,我知道我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嗯…妳可以去交阿,我阻止不了妳,如果妳想交男朋友,
我們就分手」話說到此,我在也藏不住自己的眼淚
任由淚水順著臉龐滑落,我不敢相信眼前這個說會永遠陪著我的人,
現在竟對我說出這種話,
『這樣的代價會不會太大,我只是想要那種被大家祝福的感覺,
只是羨幕別人能光明正大的牽手走在路上,
為什麼我不能跟別人一樣?我只是想試試看,
妳可不可以等我,我不會跟他在一起太久,
我會回到妳身邊,可不可以?』
聽到她提出的要求,我的情緒整個崩潰,
再也忍不住的對她大吼:「跟我在一起之前,
難道妳不知道我們就是不能跟別人一樣嗎?」

『我知道,但是我以為我可以忍受,
我以為我可以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但是…』

「但是,現在不行了…是嗎?」
她低頭不語,我已經變的歇斯底里,整個心揪在一起,
完全無法思考,腦子裡亂七八糟的思緒,連話都說不清楚
我大發雷霆,她開始落淚,在我們一週年紀念日後不到一個禮拜的夜晚,
爆發了最令我害怕的事…

她的一句「我想跟別人一樣」深深的刺痛了我,
她的要求,很簡單、很平凡,而我 卻永遠也做不到
不管我在怎麼努力,我還是沒辦法讓我們的感情跟別人一樣,
如果今天妳離開的理由是我不夠溫柔,不夠好,
這些我都可以接受,只是…妳卻挑了一個我無法改變的理由,
讓我連反駁的權利都沒有,好殘忍…
我向洩了氣的皮球,攤坐在一旁,
不敢相信一年的感情這麼不堪一擊,
不敢相信我們的愛情城堡會因為她的”羨幕”而倒塌…
我無法思考,後來吵些什麼我也忘了,
後來我吵著要分手,她哭著答應我要拒絕他的追求,
但是…她的心,我再也觸碰不到了…
在一週念紀念日後的一個禮拜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