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7 14:18:04Kay Wang

我們的故事---2

經過9號的那一啄…我們更加的確定彼此的心意…
12月10號那天中午…我們一如往常的一起睡午覺…
我下午一二節有課…正要起身去上課時看了看她…
我竟然沒辦法走下床…身體不聽使喚的定住了…
“妳要去上課了喔…”她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希望我留下來…
“嗯…對阿…這堂課老師會點名…不能不去…”沒翹過課的我無奈的說…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去上課…只要一離開她就開始想念她了…
怎麼捨得離開…那時心中真是天人交戰…我的本我跟我說
『留下來吧…反正那門課也沒上什麼...去了也不能專心上課…
就算被點名…一次而已不會被當啦…沒關係…』
但是理智的超我告訴我說『不好啦…不該隨便亂翹課…
萬一被老師盯上了不好…而且翹一次課扣五分耶…
還是乖乖上課好了…』
就這樣我的自我夾在中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去了對不起自己…
不去對不起我花錢的父母…去也不是 不去也不是…最後
我的自我做了一個改變我一生的決定---我選擇留下來…
這個決定改變了我的生活…改變了我跟她的關係…
也開啟了我強烈又青澀的初戀…

我看著她…對她笑了笑…又躺回她身邊…我們就這樣躺在床上聊天…
不時的相視而笑…氣氛是那麼的柔和美好…讓我們情不自禁越靠越近…
我可以感覺到她的呼吸、她的溫度…只在距離我不到三十公分的地方…
安靜的宿舍裡只有我們的談笑聲…那時候的我們眼中就只有彼此…
在也沒有什麼事比留在彼此身邊更重要…

突然…時間像靜止一般…所有的聲音都安靜下來…
只剩下我們的呼吸聲和兩人逐漸加速的心跳聲…
也許是體內荷爾蒙做祟…也許是彼此壓抑太久的情緒…
讓我們漸漸地…漸漸地…靠近…第一次接吻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發生了…
真正的接吻…不是用啄的喔…
當我吻上她的唇時…身體像有一道電流流經全身…
全身酥麻的感覺就像小說中寫的那樣…終於知道何謂「來電的感覺」…
(別笑我老土…那種感覺除了”酥麻”之外我真的想不出什麼比較適當的
形容詞了)…一開始很ㄍ一ㄥ的兩個人連眼睛都不太敢閉上…就這樣
盯著對方…看對方的表情.感覺…也許還不是很信任吧…有點怕怕的…
她淺淺的輕啄我的唇…我也輕輕的回應著…直到彼此逐漸認知到對方
的心意…是真心的喜歡…不是玩玩的那種…才慢慢的放下心中的
一塊大石…慢慢的閉上眼睛將這第一次接吻的感覺記在心上…
那種感覺我到現在仍忘不了…縱使距離當時已經一年多的現在…
那種感覺還是深深的印在我腦海中…一切彷彿昨天才發生的一樣…
雖然如今她已經不在身邊…

也許是以前不愉快的經驗讓我留下陰影吧…我曾幾喜歡過一些人
(真的只有一些啦…還是一廂情願的暗戀…很慘…)但從來不敢告訴她們…
我怕告白之後非但不能成為情人…連朋友都當不成了…對她也是一樣…
我始終保持著距離…不敢越雷池一步…怕嚇跑她…所以當她吻我時我真的
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總以為愛情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我註定當一輩子
的愛情絕緣體…由於不確定她是不是真的喜歡我…一開始我還真的吻的
膽戰心驚的…深怕自己太激烈的舉動會嚇到她…但後來證明自己是多慮了…

忘了我倆吻了多久…(我總不可能去計時吧…再說當時我已經完全喪失
思考的能力了)…只記得當我清醒時我的唇已經從他的唇上移開了…
雖然頭腦恢復運作了…但她在我身上下的麻藥卻還沒退…
全身還是覺得麻麻的…真的像被電過一樣…我們靜靜的望著對方…
此時無聲勝有聲…語言是多餘的…我們之間已經有一道直通對方心中
的暖流…將我們緊緊的綁在一起…
後來…換到她有課了…在她起身準備離開前…她帶著靦腆的微笑
彎下腰對著還呆坐在床上的我小聲的說『這種吻是不能隨便給的…
妳知不知道…』
看著她微紅的雙頰…靦腆的微笑…我真的看的入迷了…
頭還有點暈暈的…但我隨即回過神認真的對她說『嗯…我知道』
在她步出寢室後我獨自在床上坐了好久…想著剛剛發生的一切…
像夢一般…對我而言…愛情是遙不可及的…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
是只能自己做做白日夢的…我一點也不相信愛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這比母豬上樹還難…我不斷的回憶剛剛的事並不段的說服自己
這是真的…至於她留下的那句耐人尋味的話「這種吻是不能隨便給的」
到底蘊含著什麼樣的涵義呢…我始終沒有問她…
但我的解讀是…她要我知道她對我的感情是認真的…
在那天下午…我知道愛情終於來敲我的門了…知道原來”來電”
是什麼樣的感覺…知道她對我的感情是愛情…知道她是我的女人…
她開啟了我的愛情…讓不相信愛情的我深陷其中…
讓我知道原來愛一個人這麼難也這麼簡單…
讓我知道原來愛一個人看著她笑就覺得很幸福…
就這樣原本平淡無奇的12月10號變成了我生命中最不平凡的一天…
我知道從此之後會有一個人陪著我哭…陪著我笑…
陪著我走過每一天…陪我…很久很久…
當時的我真的是這樣想的…然而之後會遇上的困難與險阻…
是當時單純的我無法預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