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09:52:33唯月

詠春曲3

  ↑ SD娃娃。啊啊,我好喜歡那些衣服喔!

經過五天,寶春才得知皇甫終於下了床。

若夏每天都吵著要她趕快請神醫治病,所以在知道他身處書房,寶春便硬著
頭皮,再度上門拜訪。

「進來。」敲門聲甫完,內室便傳來皇甫低沉輕快的聲音。

寶春深吸一口氣,不顧雙頰的滾燙,推開門扉。

皇甫端坐在桌前,慵懶的視線自書本移向寶春。

他的臉色略顯蒼白,但精神看來十分好,十九則如往常一般靜默地站於他右後方。

「坐,別客氣。」皇甫輕揚著手,指示她坐下。

寶春聽話地順著他的手勢,坐在離她最近的椅上,臉上有絲不安與無措。

「皇甫先生,你身子好點了嗎?」她小心探問。

「謝謝關心。」皇甫毫無保留地回她一個微笑,燦爛得幾乎要令陽光失色。

「如果你方便的話,可否為舍妹看病?」寶春直道來意。

皇甫放下手上的醫書,撥撥頰邊散落的頑皮銀絲。

「我有說要救她嗎?」他笑著回問寶春,口氣輕鬆自在。

「可是……」寶春急忙想開口,卻被皇甫打斷。

「我也沒說不救她。」他輕笑一聲,寶春不由得再次失神。

「那……」

「不過我病體初癒,不適合太過勞累,姑娘一定不忍心看我一邊為令妹治病,
一邊嘔血吧?」皇甫露出一副病弱模樣,右手還不忘搗在心房上,令實春幾乎快要為自己無理的請求感到內疚。

「是……」

「所以,救不救的問題,咱們先暫時緩一緩。令妹應該還撐得下去吧?」皇
甫十分滿意寶春的表情,再度投下一個致命的笑靨。

「這……」他的笑容擊中寶春心房,讓她融化成一江春水。

「如果撐不下去更好,我連救都不用救。」皇甫摸摸下巴,忍住想大笑的沖
動。

「咦?」實春看著他,分不出他這句是玩笑話或是認真的。

「如果姑娘不嫌麻煩的話,可否為在下到廚房取來藥汁?否則我可能會再度
發病。對了,廚房在拐彎處直直往前走。」皇甫再度搗住心房,眉頭稍稍皺起,還不忘提供路線圖。

「好……」寶春傻愣愣地應允。

短短的對答中,寶春只說了七個字就被打發掉。

皇甫靠在椅背上,忍不住狂笑起來。好有趣的丫頭!

「爺,您如果不願救她們,直接將她們趕出去不就行了?」始終靜立在一旁
的十九疑惑著皇甫的舉動。

主子對於不願接的工作,向來拒絕得又快又絕情,這次破例留下兩姊妹實在相當反常。

「最近太無聊,為自己找點樂子。她那妹子一時半刻還斷不了氣。」皇甫懶
懶地回答,與方才文質彬彬的模樣相差十萬八千里。

他看到柳若夏第一眼便知道,她是天生心悸的毛病,只要下幾帖藥、靜心休
養,活個三、四十年也不成問題。

至於她那慘白的臉色,則是長期營養不良所造成。這等小毛病竟然被那丫頭當成絕症?

一想到寶春,皇甫唇角揚得更高。

她不是個讓人頭一眼便會驚艷的姑娘。偏小的眼、略塌的鼻,分開來看是沒
啥特色,但恰巧鑲在精緻小巧的臉蛋上,反而有種清新討喜的感覺。

「這小姑娘的情緒全寫在臉上,幾句話就把她堵得死死的,真好玩。」皇甫
笑瞇了眼,「看來最近的生活會相當有趣。」

當皇甫願意以和善的態度對待求醫者時,就代表他近日的生活太過無趣。

一年前,有個勾起皇甫興趣的少年被皇甫整到連病也不敢看,趁夜偷偷逃離
皇甫府邸。

十九心中開始為寶春默哀。她對了爺的味,看來將來的日子有她好受的。

「她姓啥名啥?」皇甫難得對求藥者的姓名感到好奇。

「柳寶春。」

「寶春、小寶春、寶丫頭。」皇甫故意用曖昧的語調,反覆念著他突然想到
的每個暱稱,一臉樂在其中。

幸好寶春不在場,若是她聽到皇甫這種口氣,肯定癱軟在地板上傻笑致死。

「她真是求診者中最好玩的一個。對了,最近外頭還有人在跪嗎?」

「有。」

「不想救的人多如牛毛,想救的卻救不了。」皇甫收起笑瞼,攤開右掌,眼
神落在掌心上黝黑的刀痕。

半晌,緩緩合上五指。

皇甫就用這種四兩撥千斤的方法打發掉寶春十次,而寶春也被若夏罵了十次。
她覺得自己夾在中間,兩面不是人。

每次皇甫朝她露出暖如旭日的笑容,她就會發呆地盯著他好半晌,而皇甫每
次言談之中又不明確表示救人之意,令她為之氣結。

現在她又敗在皇甫第十一次的笑容之中,為他煎煮著草藥。

「寶丫頭,你又失敗啦?」李廚娘每回一見到寶春蹲坐在爐邊,就知道她又
被主子撥到這邊義務幫忙。

李廚娘便是當日在藥圃園內除草的老婦。

寶春執著圓扇,有一下沒一下地搖著。

煎煮草藥最麻煩的就是要顧著火候,往往她煮好一份藥就花去半天的時間,根本沒有機會請求皇甫為若夏診療。

「我已經搞不清楚皇甫先生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寶春抱怨道。

李廚娘朝她笑一笑。她在這兒煮飯十數年,也從來沒搞懂主子的性情。

「他笑起來好可愛,您知道嗎?可是有時他說出來的話又好無情,每次我想
搞清楚他到底是開玩笑還是認真時,他就會對我笑……然後當我回過神時,我就坐在這裡煎藥。」她真怨恨自己定力不夠。

李廚娘噗哧一笑,光想像寶春傻笑的模樣就令人玩味。

主子對寶春的態度的確異於一般求診者,雖然說是玩弄寶春的音心味居多,但光瞧這七天來主子露出笑容的次數,也知道寶春丫頭在主子心中是很特別的。

只不過不知這種特別是好事還是壞事?

「寶丫頭,藥要煮乾了。」李廚娘看著寶春又發起呆,好心提醒她。

「啊!」寶春急忙將藥壺取下,「好燙!」

「小心點。」李廚娘幫忙取來湯碗,讓寶春將藥汁盛滿。

「瞧這顏色就知道這藥一定很難入口。皇甫先生到底是什麼病症?」寶春瞧
皇甫每天三餐必定要飲這種藥汁,心想他真的病得很嚴重嗎?

李廚娘避開寶春的問題,「寶丫頭,別耽擱了,藥冷掉就失效喔。」

「噢,我馬上去。」

寶春雖然對皇甫所犯的病症相當好奇,但相較之下,先讓皇甫喝下這碗保命
的黑藥汁,遠比滿足她的好奇心更重要。

就在寶春送藥的途中,她瞧見十九領著兩名陌生姑娘入園,其中一名臉色慘
白,幾乎完全要靠身畔年紀略長的女子攙扶才能行走,猛咳聲不斷逸出毫無血色的薄唇,令人不禁擔心她再咳下去是否連五臟六腑也會一同咳出體外。

是有人又來求皇甫先生醫病嗎?

寶春想到之前跪在府外的大叔向她提過,皇甫會詢問求醫者一個問題。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她緩緩跟在三人背後,來到書房外。

「那小姑娘看來病得好嚴重,皇甫先生應該會救吧?」寶春自言自語。

由數日來的相處,她已經將皇甫定義成善心的醫者,不會殘忍地見死不救。

她站在窗前,這個角度正巧可以隱約看見簾幕之中的皇甫及其他三人的神情。而只要仰起脖子,便能覽盡皇甫的身影及他臉上的表情。

那是無情!

寶春雙手一顫,寒意自腳底竄升而起。

任憑求診者如何哀哀苦求,皇甫似乎只在玩味著別人的痛楚。

他傲然地置身紗幕後,嘲弄的薄唇終於打破沉默,「我為什麼要救她?」

冷冷的嗓音飄散在屋內,明白的疑問句中,讓人輕易讀出他的不情不願。

寶春看著他面容上從未見過的冰寒神情,只覺那不像他,倒像是十九慣有的樣子……

不,十九臉上是漠然的冷,而他……是殘忍的無情。

「我妹妹已經病入膏肓,她才十六歲呀!求神醫大發慈悲,救她一命!」年長的女子幾乎是整個人跪趴在地上,「這是我們所有的積蓄,求神醫救命!!」

在她身前放置著一袋銅錢,是一點一滴存下來的心血。

「給我一個救她的理由。」皇甫臉上的表情冷絕無情,這份為妹求命的感人親情似乎入不了他的心。

寶春緊緊捧著藥碗的手指泛白,眼神卻離不開陌生的他身上。這陌生人是她印象中的皇甫嗎?

「救人一命,勝造——」

「夠了!不救。」他最痛恨別人用這句「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來當理由。他吃飽沒事去造七級浮屠幹什麼?!

兩姊妹抱頭痛哭,十九正要將兩人趕出去,寶春已經搶先一步入內,站在白紗簾前,與皇甫正對面。

「為什麼不救她?她都已經這樣求你了!」她質問著皇甫,彷彿見到自己及若夏此時正跪在地上求他救命的模樣。

「不想救、沒興趣救、懶得救,你滿意嗎?」紗幕後的皇甫揚手甩開扇面,刷地一聲,響亮無比。

他的口氣平平靜靜,聽在寶春耳內卻是如此令人寒心。

「我瞧你是不能救、不會救、沒本事救、沒信心救!」因為看不清紗幕後皇甫臉上的表情,寶春不怕再次被他的笑容迷惑,當然更不知道他現下的模樣是多
麼不悅,逕自努力為苦情姊妹花爭取活命的機會。

「激將法對我沒用的,小寶春。」皇甫看穿寶春的念頭,當下潑她一頭冷水。

「你……你有能力救人,為什麼不救?!」她料錯了嗎?她所瞭解的善良皇
甫只不過是她的錯覺?寶春忍不住大聲問:「給我一個不救她的理由!」

她平日溫婉待人並不代表沒脾氣,何況是這種攸關性命的大事,他既然這麼愛問問題,她也如法炮製地反問他。

喝!敢用他的話來堵他的嘴,這小丫頭是活久賺煩了嗎?

白紗後的皇甫撐著右頰,懶懶地回道:「天底下有哪條律法規定學醫的人一定要救人?」

「你是大夫……」

「誰告訴過你,我是靠治病過活?誰告訴過你,我是個善心的大夫?我只不
過是碰巧學了點醫術,既不懸壺濟世也不廣結善緣,我有什麼理由要救她?」皇甫句句反擊,咄咄逼人。

寶春被堵得啞口無言,她向來辭拙,又怎麼有能力說服皇甫?

「可是她們已經在門外跪上三天……」

「我求她們跪了嗎?」皇甫輕哼一聲,滿臉不屑。

他幸福快樂的生活被這些多如過江之鯽的求醫人打擾到不得安寧,他都沒在抱怨了,她憑什麼指責他?

「寶春姑娘,你別再惹爺生氣。」十九看到實春似乎還想再爭,馬上扣住她的手腕,朝她搖搖頭。

「我只是希望他救人……」寶春皺著小臉,將別人的痛苦視若己身之痛。

「救不救的選擇權在爺身上,不在你我。」十九跟在皇甫身邊已有數年之久,
他明白當皇甫不願意救人時,就算跪斷了腿、磕破了頭,也無法改變皇甫一絲一毫。

「說得好。」

皇甫從紗簾後步出,無視其他兩名求醫者眼中的驚艷,視線落在寶春身上。

不同於以往的是,他沒有笑。

寶春猶如置身寒冬,感受到陣陣刺骨的陰冷。

沒有笑容的皇甫……好可怕!

皇甫逼近一步,寶春便退一步。方才與他爭辯的勇氣霎時化為氣泡,消失得無影無蹤。

「不過,看在你這般想救人的份上,我救。」皇甫緩緩扯出一道不帶笑意的微笑。

寶春乍聽之下,開心地以為自己說動了皇甫,她抬起小臉,清靈眸子對上他深合瞳間,那雙眼中隱含太多她所不明白的意謀。

寶春心頭一緊,看著皇甫優美的唇線緩緩開啟,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小寶春,我決定在你妹子及這名姑娘之間擇一而救。救她就不救你妹子,救你妹子就不救她。這次,我將選擇權交予你,你可以好好考慮。」他逕自接過寶春捧在掌心的菜汁,一飲而盡。

「這……」這教她如何選擇?!

跪在地上的兩姊妹懇求的目光緊繞在寶春身上,因為她們知道,皇甫救不救命,全繫在寶春的一句話。

「姑娘……」那名姊姊輕喃,短短兩個字涵蓋多少的希冀及懇求。

寶春恍然大悟,皇甫是故意要讓她為難,甚至是要將救與不救的罪名扣在她身上。

「不,不要叫我選……」她看著那張熟悉又陌生的容貌,困難地搖著頭。

皇甫扯出笑,神情是殘酷的。「你不選擇就由我來選,我想乾脆救——」

「不要!」寶春幾乎是不經大腦地打斷皇甫即將說出的話,她知道不論皇甫口中吐出任何答案都會令她不安。她緊咬著下唇,許久才道:「我……選……」

視線移到兩姊妹身上,求藥的姊姊幻化為她的模樣,無言哀求著。

犯病的妹妹變成若夏的容顏,掙扎在生死之間。

只要她一句話,就決定她是生?是死?

若夏等救命這一天已經等很久了……

她們只是陌生人……

若夏是親妹子!

她們是……

皇甫將空碗放回她掌心,「你的回答?」

皇甫靜靜坐在桌前,回想著方才寶春那副壯士斷腕的模樣。

真特別的人。

所以特別的傻。

自私不是人的天性嗎?

她竟然捨妹救人,到底該說她無私或是愚笨?

假若當時他是站在寶春的立場,他絕對毫不考慮地救自己的親妹,畢竟那兩個求診的人不過是陌路人,救了她們換來的不過就是「謝謝」兩個字。

不值得。太不值得。

「十九。」皇甫喚了聲。

「爺?」

「如果你是小寶春,你會救親妹妹還是那兩個陌生人?」

「屬下會救親妹。」十九毫不遲疑地回答。

「她是不是怪人?」

被主子這種怪人說是怪人,寶春姑娘真是可憐。十九暗想。

「也許寶春姑娘認為那兩名求診者的情況比她妹子要來得糟,所以想請爺先救那兩位姑娘,事後可以再請爺救自己的親妹。」這是唯一合理的解釋。

可惜她料錯了,皇甫向來不是個心軟的人。

「我說過只救一方,絕對不會改變。她害死自己的親妹也怨不得我。」皇甫右手食指輕敲桌沿,這是他在思考時的習慣動作。

「爺,如果您此意堅決,那會殺了寶春姑娘。」

「喔?」

「如果柳若夏因為這個原因而不得爺相救,寶春姑娘必定深深自責,若她妹子因此送命,您認為寶春姑娘活得下去嗎?」心思縝密的十九向來容易看穿人心,而寶春率直的本性更是如清水般明白易見。

皇甫無語沉思著。十九說得沒錯,善良如她,的確會將所有過錯攬在自己身上。

「如果爺不在乎寶春姑娘的命,自然不需理會屬下方纔的胡言亂語。」

「在乎?十九,你在暗示什麼呢?」皇甫失笑地反問。他這名護衛的話真是越來越多。

「寶春姑娘是個讓人容易喜歡上的人。」十九沒有正面回答。

「包括我嗎?」

「屬下不知。」

「好個不知。」皇甫不置可否,就連他自己都不明白對寶春的那份怪異感覺。

或許對寶春,他多了份特別的放縱及關注,但那代表什麼嗎?

心動?還是一時玩興?

他自己並不知道,但是身為護衛的十九暗示已經夠顯著了,難道他表達在外的情緒遠比他所認知的來得多嗎?太過在乎一個人,對他來說不是件好事。

皇甫爬梳著銀色散發,表露在外的是難得一見的煩躁,「十九,你去告訴那個……小寶春的妹子叫啥?」

「柳若夏。」十九對於主子記不住柳若夏的名字絲毫不詫異。

「對,告訴她今天發生的一切。」皇甫抬起頭,眼中恢復原先的神采。

「爺的意思是,要讓柳若夏知道寶春姑娘捨她救別人的事?」十九有絲疑惑,
雖然他不是十分瞭解柳若夏的性格,但依她與寶春相處時驕縱的表現,在得知寶春捨她而救別人後,勢必有一場火爆的家庭戰爭。

「沒錯。」皇甫垂下眼簾。

寶春那張善良溫和的面容,與記憶中的另一個人完全重疊,同樣博愛、同樣無私……也同樣愚笨。

「我這輩子最討厭善良又捨己為人的笨蛋,那只會令我反感。」彷彿在解釋著自己的舉動,皇甫閉上那雙清澈晶亮的眸子,壓低嗓音喃喃自語。「讓我看看
你能自私到什麼地步吧,寶春。」

位於皇甫府邸最偏側的客房內,不斷傳來物品落地及女子尖銳的咆哮聲。

由十九口中「無意」聽到了消息後,若夏大發雷霆。

「你是腦子壞了還是染上失心瘋?!」她的每一句咒罵伴隨著一件投擲而去的物品,朝寶春正面襲擊,也不理會是否會砸傷寶春。

「咱們到這裡是來治病的!可是你!你竟然救外人而不救我!柳寶春,你好樣的!」

「若夏,你別這麼生氣……小心你的身體……」寶春一面躲避迎面而來的飛行物,一面還擔心著若夏的病。

「小心?!我看你巴不得我死!」若夏左手按著胸口,右手攻擊著寶春。

「我沒有,不是這樣的——」

「沒有?!」若夏丟完櫃上的物品依舊怒火難消,眼神一瞄到桌上的茶具,當下抓起來就朝寶春頭上丟去。

寶春反應不及,瓷杯應聲砸破她的額額,劉海之下的肌膚泛出血痕。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寧可救陌生人也不願救自己的親妹子!你真惡毒!以前秋月老是說你什麼都愛讓給別人,我今天終於看清你,你連妹子的命都可以讓!」

「我不會讓你死的……」寶春無法反駁,只能細聲地安撫若夏。

「哼!神醫不救我,你能救嗎?柳寶春,我死了做鬼都不會放過你!」若夏撂下狠話,撇過頭不看寶春的瞼,恩斷義絕的模樣令寶春心寒極了。

「對不起……我只是覺得那對姊妹好可憐……」額上的鮮血順著肌膚滑入眼底,她舉起衣袖緩緩擦去。

「你向來都是只顧別人而不顧家人。好心?我呸!」

「你別這麼生氣,我再去求皇甫先生……」

若夏壓根兒不理會她,逕自躺上木床,背對著她。

寶春輕歎一口氣,再望了若夏的背影一眼,慢慢走出屋子。

皎潔的月光照在孤單的身影上,她不由得承認,她做錯了。她應該更自私,
至少—為了家人……

遠遠看著皇甫書房的燈火,想起今日所見到他的容顏,不帶感情的冷酷、淡漠地要她做出痛苦的抉擇,那張好陌生、好陌生的漂亮臉孔……

她提不起腳步向前,更沒有勇氣再次請求他。

因為他曾經給過她機會,是她不懂得把握,沒資格對他加諸任何不滿的情緒……

靠在冰冷的石柱上,寶春沿著石柱滑下身軀,埋首雙膝間,無視被傷口染紅的白裙。

「為什麼?不是一直告訴自己,要為家人多想想嗎?柳寶春,你這個笨蛋!」
她口中喃喃自責。

如果今天生病的人是她而非若夏的話,那該有多好?

不論皇甫救與不救,她都不會有任何抱怨及恐懼。唉……

驀然,一件外褂披罩在她頭頂。

寶春抬起頭,那張熟悉到夢中都會出現的笑容正離她不到五尺。

皇甫朝她露出招牌笑容,彷彿下午所發生的事只不過是她的南柯一夢。

「怎麼一個人坐在這裡?會著涼的。」他輕聲問道,口氣中的溫柔和下午無情的語調相去甚遠。

「咦?你的額頭流血了。」皇甫撐起她的下顎,仔細檢視她的傷口。「小臉蛋破相就不好呵。來,我幫你敷藥。」

皇甫想拉起她,寶春卻硬邦邦地坐在原地。

「怎麼了?」皇甫一臉無害的與她席地並坐,右手自然地環上她的肩頭。

嗯,感覺還不錯,她的肩頭雖然瘦小了點,但還算有肉。

「為了下午的事和我生氣嗎?」皇甫毫無內疚地笑問道。

寶春低垂著頭。她沒有權利氣他,她只是自我厭惡罷了。

「不說話就表示你還在生氣?」皇甫輕輕詢問。

「沒有。」

「那你為什麼悶悶不樂?你應該開開心心呀!!你救了一條人命,不是嗎?那個小姑娘現在八成已經活蹦亂跳、開開心心地哼著歌羅。」皇甫不知是故意挑
起她的內疚,還是隨口提起這件事。

寶春沒有回應,只是瞅著他瞧,向來活靈靈的瞳間雖然映照著他的臉,但卻少了生龍活虎的光亮。

他扶著寶春的頭,讓她靠在自己的肩胛上,寶春沒有反抗地任他環抱,鼻間儘是他身上清淡的草藥味。

「跟妹妹吵架了?頭上的傷是你妹妹做的?」雖然這一點是他刻意造成,只
是他沒料到柳若夏出手如此重,竟然在寶春額前開了個傷口。

「我的傷,比不上她的心傷……她一定對我很失望,我是個壞姊姊……」寶春好無力,眼淚卻流不出來。

如果我是你妹妹,我說不定先扭斷你的脖子。皇甫思忖道。

靠近他的體溫,此刻的皇甫是她熟悉的皇甫,溫柔的那一個;而他另一個冷硬絕情面具呢?哪一面才是真正的他?寶春被弄迷糊了,額頭上的傷日泛著微疼,而越是想到他,傷口越是痛楚。

「皇甫,你為什麼會成為大夫?」事實上她想問的是:你為什麼會成為大夫卻又不願救人?

「我從不認為自己是大夫。我習醫只不過是因緣巧合。」皇甫在說最後那句話時,幾乎是咬牙切齒。他側過臉看著寶春那張悶悶不樂的臉孔,「你真正想問
的是,我為什麼能殘忍地拒絕每一個求醫者吧?」

面對皇甫水漾的眼眸,寶春誠實點頭。

「很簡單,因為我是個很自私、很自私的男人。」皇甫指了指自己的心,笑得自得,「倘若今天救人會讓我快樂,我便會救。但救人對我不過是件麻煩差事,我何苦為難自己?」

「但是人都有惻隱之心……」

「錯。是大多數的人,而我,正巧不在那群人中。」皇甫拉起她的手腕,把玩似地左右翻弄。她的手幾乎比他的小上一倍,粗糙的厚繭是長年辛勞的代價,
不似女子該有的白皙,她手背的顏色是陽光肆虐的結果。

「我不懂你……」寶春喃喃低語。他說得理直氣壯、笑得善良無害,而在這樣皮相之下的他,是她不能苟同的自私靈魂。

皇甫握著她的手,放置在自己頰邊輕輕滑動。聽到寶春含糊的四個字,他輕聲笑道:「你想懂我?」

想。但是太難了。寶春心底有個聲音回應著她。

「我是不是很笨?」寶春突然轉移話題,低聲問。

「還好。」不錯嘛,很有自知之明。

「我……想要變自私一點……」

「喔?」皇甫挑起眉。越來越上道了喔,孺子可教也。

寶春的聲音幽幽飄散而出,「我知道冷夜裡露寒霜重,那條棉被可以讓阿爹和秋月更加暖和,可是陳大嬸家因為天乾物燥而失火,一家六口蜷在稻草堆中發
顫。我好不容易找到兩棵乾扁的野菜,那是我們一家僅有的食物,可以讓我們在飢餓中多撐好幾天,可是李伯伯抱著小翠懇求我,小翠那時已經死了,死人根本不需要食物……」她也不管皇甫是否理解她的言辭,靠在他肩上,一古腦地將她所做過及曾經後悔的心思句句吐露。

「我不知道食物給了李伯伯,自家人的下一頓該以什麼餬口……我最小的妹
妹冬雪,就是餓死在她八歲的一個冬夜,阿爹說,餓死的人到了地府就只能當餓死鬼,無論怎麼吃就是無法吃飽……」寶春眼裡蓄滿淚水,她不要冬雪變成可憐的餓死鬼,一輩子在飢餓中度過。

可是家中環境向來拮据,能拜上一份素果已屬萬幸,怎有能力準備豐盛的祭品來補償黃泉之下的冬雪?

她開始抽抽噎噎,雙唇蠕動地彷彿還想多說什麼。

她在後悔,也在自責……

一股莫名的刺痛與酸楚湧占皇甫的心頭。

他知道寶春是個標準的濫好人,可是他沒料到寶春會濫情到這種地步。

他不喜歡看見寶春那副以別人為主的模樣,她的喜怒哀樂全是為了他人!

心喜著別人獲救、心疼著別人受苦心哀著別人的遭遇。

她將自己定位在哪裡?她可以為了陌生人捨掉柳若夏的求診機會。

她亦可以為了柳若夏捨掉自己的生命。

不論何者在她心裡為重,唯一能肯定的是,最先被捨棄掉的絕對是她柳寶春!

家人、天下人之後,一席小小的空間是放著她自己,而那個空間,小的猶如
沙粒。

她珍惜著別人—別人卻不見得珍惜她。

而他,只想讓她自私一點,為自己一點,更保護自己一點。

「好了、好了,過去的事想它做什麼?」皇甫安撫地拍拍她的背,也連帶打斷她沉浸在過往不幸的思緒。

寶春的痛苦在於身上太多情感包袱,捨不得放又沉重不堪。

而他,會將那些包袱一件件自她瘦弱的肩上卸除。

「要自私是件再容易不過的事呀。」皇甫抬起寶春佈滿淚水的臉頰,情不自
禁地吻去一顆顆珍珠似的淚珠。

「明天,我會親自教你——自私,是人的天性。」

上一篇:詠春曲2

下一篇:詠春曲4

做得到 再答應 2007-12-04 10:05:52

我喜歡 最後一句....

版主回應
人總是自私的啊!
小月蠻喜歡寶春那種個性的。
看完後有試著想學寶春。
可惜小月做不到。(氣餒,嘆)
2007-12-05 09:06:13